叔叔,我想你了

in #cn7 years ago

我已经有一年没梦到你了,上一次梦到,你穿着橘黄色T恤,开着摩托车,然后,告诉堂弟堂妹们说,别总在外边玩,快回家。

今晚睡不着觉,突然想起一些和你的一些经历。好久没想起来了呢。

记得我还很小的时候,我爸妈去打工,有时候奶奶就让你带我玩。记得有一次,你带着我玩篮球,我还记得,在教堂门口的空地上,你把球抛得老高了。在我当时看来多么不可思议。我记得我抢到了球,就抱着不肯放手,然后,你就把我和球一起抱起来了。

我记得,晚上我也是和你睡的。你睡相不好,我半夜醒来有时你的腿都压到了我身上。哈哈,印象中我花了很大力气才搬开。

你每次去捕鸟的时候,总没带上我。那时候,特别爱吃你捕回来的鸟。有时候你是半夜回来,我也会爬起来,喝鸟汤。你总说,下次,可我每次都睡着了。

小时候不肯理发,我记得有一次你晚上趁我睡觉抱着我去理发呢。从家里抱到理发店,手应该很酸吧。你儿子像我那么大时候,我抱他去理发店,手就特别酸。

再后来,我慢慢长大了,我听懂,大人们说你不务正业,不让我跟着你,怕我学坏。后来,你也结婚了,我们,也就没那么亲了。

你开始离开家乡,住到了城里。再到后来你又搬了回来。我听说,你车祸了,我妈车祸第二年,好像是。我还听说,后来,你被人抢劫以后,被砍了几刀。那时候,我才一年级左右吧。我没能去医院看你呢,你不会怪我吧。那时候,邻居们带我医院看我妈,我哭的很严重。后来他们去医院,都是自己去,不带我。

因为你没赚到很多钱,所有人都批评你,说你这不好,那不好。我也开始批评你。

每次扫墓时候,长辈们都会批评你老是喝酒赌博。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我能过去问问你,是不是因为什么,才变成这样。我知道的,你近几年来,就一直很大的压力。

你天生的资本,就比很多人都强。首先,长相,身高,身材,家族里,算是数一数二。其次,是你聪明,动手能力强。和爸爸一起去去学木工,爸爸什么都没学成,你学了两天,就开始做酒柜,家里那台你做的酒柜,前几年都还能用。你学啥像啥,我爸,学啥啥不像。

一首好牌,在二十多岁时候,没能活出他应该有的样子,我想你也很着急吧。可是你哪会认输,你哪会低头,你可能装着无所谓,内心却无比憋屈。可是,大家都以为你真的无所谓,我想那时,如果能遇一贵人,想必会很不错吧。

如果我早点长大就好了,你可能就会和我讲这些了。

印象中,我和你,还吵过几次架。不过,我心里耿耿于怀,不想和你说话时候,你却吵过就忘,说小孩子不懂,我知道的,你心里一直都认为,我们是一家人。

哈哈,突然想起和你一起去取水,我载小桶,你载大桶。

想起来,我家建房子时候,我和你一起去工地上守着。

今晚,想起好多好多。我还从别人那里听说,当你听说我考上大学的时候,你特别开心,特别骄傲。

我还记得,我刚拿驾照,你坐在我车里,说我开车很稳,那时候,你很高兴,你是真的替我高兴吧。

叔叔,我想你了。堂弟堂妹们,他们有时候,还是不太听话,我会替你看着他们的。

Sort:  

你这篇真的是也很高……经常有大神光顾

有时候,不是关系重要,而是人更重要,而关系反而成为了一种羁绊和疏远。

you are right。我的点赞变成0.02了,哈哈

厉害了(●°u°●)​

上面为什么我的点赞是0.05

而现在又变成了0.03

是不是等下还会变成0.01Σ(゚д゚;)

heihei现在留言有一种当年玩qq空间的感觉,水一帖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8
BTC 66373.20
ETH 3291.44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