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国人才懂的中国古诗词

in #cn7 years ago

昨天,看了一个关于古诗词的演说,演说家讲的实在是妙极了。
确实,很多中国的古诗词,你不在中国出生长大,可能真的理解不了。

在高考中,语文试卷绝对有一道题是古诗词默写。那时候的我,还是不觉得有啥的,只是背诵就背诵。

直到上了大学,我才体验到,在陌生的城市,“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茕茕独立。然后叹服古人,真的是有才。寥寥数字, 竟然把自己一人饮酒的场景刻画出来。像我,估计就只能写:一人我饮酒醉!

真的很庆幸自己在古诗词文化背景下长大。
或许你不知道“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什么意思,但是当你爱人说要来,你在路口等的时候,或许,再想起这首诗,你就知道多贴切。

生活不止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我们不必到远方寻找远方,诗词,便能带我们进入另一个世界,让你从现实中恍然抽离。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
三言两语,便把你想说的说完了;

又一次,一个同学在朋友圈发了句:晚来天欲雪!
哈哈,我猜这哥们又想要喝酒了。

当然,有些人是不懂的;就好像,当你 要提醒一个爱惜粮食时候,你只要和他说:盘中餐。他可能就能知道你想说的。

过一种诗意的生活,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调素琴,阅金经,何尝不好;

Sort:  

你今天心情如何?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好文彩!为什么结尾是个分号哈哈

因为他是C++专家😂

除了微软的那几种语言,什么语言专家也是;结尾吧哈哈

哈哈,是因为打的时候没注意,所以用了分号。

白丁说,不许搞歧视

不是歧视,白丁也有白丁的世界,只不过圈子不同而已。

过一种诗意的生活,谈笑有鸿儒。调素琴,阅金经!这是何等的诗意和境界啊!我的梦想啊!

哈每个人看了都要回复一下,以表示自己是鸿儒,不是白丁哈哈哈

哦哦!估计这里面能称得上白丁的人没几个,也就只有我了!

我觉得三哥是steemit的但丁!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对,好闻,希望你多多关照

我不喜欢这个词。改天写篇文章给你解释一下哈。

你真可爱,这还要写文章解释,哈哈

你今天心情如何?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 @cnbuddy 旨在助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查看我的主页。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伴一位温暖的爱人,柴米酱醋茶,琴棋诗酒花,挽她手,共天涯,此生无憾。

窃以为,作者在等人来和。

等的人迟迟不来,只能闲敲棋子,伴灯花。

双11真的是光棍节呀哈

Congratulations @feng1925!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想要把日子都过成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165.60
ETH 2421.15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