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并不是最好的老师,刚需才是!谷歌点名#7兴趣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参加第七期 @jubi举办的谷歌点名,这期主题:“兴趣”。如果你也有兴趣,可以点击这个网址了解:https://steemit.com/cn/@jubi/and-7

IMG_7252.PNG

很多人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可是我兴趣广泛,我对吉他感兴趣,我对写作感兴趣,我对编程感兴趣,只要我不会的,我都感兴趣。

然而,兴趣广泛,并没有什么卵用……

学吉他,学了两个月,兴趣,没了,吉他都生锈了。说好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老师呢?

学写作,一直感兴趣,可是到了最近才开始花时间去折腾。我不知道,我这样的兴趣能持续多久。

对某东西感兴趣,那仅仅只是愿意接触的第一步,就像看到帅哥美女会想搭讪,看到设计独特的封面会想打开,看到标题会想点击。

可最终,标题再好,内容垃圾,十秒钟关闭。封面再独特,言之无物,合上。皮囊再好看,灵魂很无趣,抛弃。

兴趣,仅仅只是你接触的开始。而不可能是最好的老师。

刚需就不一样。

工作时候,需要用到ps,不会也得会,大学四年想学,没学成。

工作时候,需要用到外贸知识,回复邮件,口语~大学四年,这些反反复复临时佛脚勉强及格。工作时候,磕磕绊绊,硬着头皮也得上。工作两个月,感觉比在学校两年学的都多,没办法,刚需。

很多时候,一时的兴趣,往往很难坚持下来。要么,让自己产生持续的兴趣,比如,每天写点什么,面对可能的收益,很容易就写了好几篇。或者,想办法当成刚需,不是刚需,创造刚需也要上。

其实有时候,真的羡慕那些对某件事有着持续性的兴趣。

对他们来说,根本没有坚持这回事。只是,兴趣使然,一直对该事物保持着高度的兴趣。就算没有收获,也可以自娱自乐。然后,不知不觉中,几年就过去。

当然,把兴趣变成特长,这中间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有多艰辛。很多时候,我的兴趣值,可能就算被那些艰辛给打败的吧!

有朋友留言 说,意志力也很重要。确实,如果没有意志力,再大的兴趣,也可能在长途跋涉中,丧失殆尽。

Sort:  

刚需学来的并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只是不得不要,所以也不算最好的老师,只能算最有效率的老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385.82
ETH 2321.9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