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送情书

in #cn6 years ago

初来steem,原本想把以前写的东西搬过来一部分,毕竟区块链的永久存储吸引力很大。看了cn社区的几篇介绍,还是决定参与到steem首发原创氛围的社区内,原来的就还是放在网络世界的角落里,重要的是试着未来能不能保持下去码字的习惯。

过两天就是情人节了,除了实物礼物外,理工科的男生做些小心思表达下心意也挺重要的。正好这两天接触到EFQRCode这个APP,可以很方便的制作带背景的二维码,二维码本身是可以包含一部分信息的,正好可以利用这个特性发挥点创意出来。
EFQRCode.jpg

我的想法是:将想表达的信息加密到头像二维码中,节日当天换成二维码头像,通过适当方式将这个信息表达出来。

举个例子来说,可以自我创作三行情诗,一定要自己创作,要用两人之间都懂的细节或情节,要达到当事人一看就懂是写给她的地步。这里我举例就借用一个现成的。

推我一把叫我加油的
抱著我让我“不用硬撑也可以”的
都是你

准备好自己的头像图片,都是现成的。
watermark.jpg
IOS设备下载EFQRCode,将原创三行情诗个人头像别填入文本框watermark中,范例如下。
exam_1.jpg
可生成包含三行情诗的头像二维码,保存到相册以备使用。
exam_2.jpg
微信扫一扫测试下解密效果。
exam_3.png
有兴趣的可以玩一下,比较简单,注意不要提前露馅,节日当天改头像,节日后改回来(突出一个节日效果),还有就是思考下如何隐晦的提醒另一半去扫码,当然重点还是要在文学创作上花点心思
祝有情人终成眷属,以及春节快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634.72
ETH 3493.4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