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与的币圈金马奖北京站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版权声明

本文首发自微信公众号:朝闻夕作

作者:falseplanet
金马3.jpg
真的是很幸运,第一次参加所有人都比我有钱的活动,以后希望可以把“所有”换成“有些”。

01 都比我有钱

在开始之前我们二组的聚了一波,有就职于某黄金基团的徐大哥,有内蒙羊肉币-准发行人-币圈小吴组长,有老虎证券李公子,还有立志成立国内第一个数字货币投行的陈老大。都比我有钱,都比我有钱途。

刚开始金马老大的演讲,这个有直播就不说内容了,感觉就是要办大事的大佬风格。比我有钱,比我有钱途。

然后就是大家的个人介绍,一个个金光闪闪的标签哗哗的钻进耳朵里,这位牛逼,那一位更牛逼,各种老总,矿霸,投资神人和日更狂人。都比我有钱,都比我有钱途。

02 有一种焦虑叫一天如一年

好几位金马团队成员都分享了自己的焦虑,涨了后悔和焦虑自己没有太多的币,跌了后悔没有早点出来,更后悔没有再多的资金进行抄底,总之就是涨也焦虑,跌也焦虑,时时刻刻在捉急。

但是大家最后克服焦虑的方法是类似的,只关注自己可以解决的事情,其他的不多想,小小的节制却是大大的幸福,大家几乎都用斯多葛派哲学来抚平自己的焦虑。改变自己可以改变的事情,不为自己无法施加影响的事情糟心,遇到自己无法搞定的事情慢慢接受就好。

03 这帮人是很会思考的努力者

成功和盈利一样,是偶然事件,是运气。

参与聚会的牛人们好几位都提到了这一点,包括金马老大,我提前想通了这件事还是蛮幸运的,因为我还没有成功。你想想,你努力,和你一样看到机会、聪明且努力的人多得是,只不过是运气好早点出头而已,但是成功者无疑都是既聪明又肯在关键时刻下苦功夫的人。

就像投资一样,虽然智慧>时间>资本,但是对于金马圈的各位而言,现在恐怕最重要的不是智慧和时间吧,因为在这些方面大家几乎都在同一个基准线上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资本!虽然我很不想提让自己心痛的事情,但是这是事实,我还知道金马圈一大半人和我一样,所以我不难受,不焦虑,斯多葛派哲学再次请出来震一下场子。

成功的大牛们给我的感受就是,牛人也是人,我也可以,默默的学习,提升自己,时刻准备寻找和抓住属于自己起飞的机会。每天默念三遍重要的事情:我是有前途的!我是有前途的!我是有前途的!

04 以我为中心

参加线下活动最重要的是遇见做到的人,这样就会对自己有多维度全方位的刺激,让自己的体验更丰富。当自己不断地从自己臆想的世界中解放出来,用旁观者的角度来重新审视自己和别人。没有什么比面对面坐着,自己灵魂出窍到天花板上向下以更大的格局和视野来重新审视自己和别人的不同属性的异同更有意思了。这个时候,我不是我自己,我感受的是整个空间中所有人的不同属性。

到最后,一切都还是回到以我为中心,所见所闻都回归到自己的认知框架上来,觉得有意思的重点研究,和自己认知框架很接近的很轻易可以吸收,和自己认知树离得太远的无法迅速吸收的只能默默的放下,等将来再说。

最后总结一下,经历塑造人生,经历创造意义,一切全方位多维度的亲身经历都是宝贵的人生意义之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268.51
ETH 3201.96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