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决定上限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版权声明

本文首发自微信公众号:朝闻夕作

作者:falseplanet

本来今天晚上是安排在千聊做直播课程,然后由于千聊被微信和谐而作罢,只能延迟推后。现在并没有什么不开心,反倒是觉得有时间再改一改分享的内容了,这也算是一个被动的好处吧。

这一次被封让我产生了很强的担忧,极有可能将来有些项目会因为政策原因被和谐掉。再加上最近看了YOYOW的创始人白菜的专访,在专访中白菜提到为什么YOYOW从刚开始的中国版Steem逐渐退后到全力做底层链,因为如果是做上层的Dapp的话,会有很高的政策风险。反过来做底层链的话就不会有太大的担忧,因为上层可以有多个Dapp,都被禁止的可能性要低得多。

现在的币乎虽然没有官方对代币的销售行为,但是有些拿到代币的用户已经可以在交易所中自由的交易,而且币乎的邀请制度在普通人看来还有一点传销(其实套路本没有错,错的是没使用好)的味道。虽然参考Steem的价值模型和创新很好,还是不如公信宝那样已经得到政府机关的认可和支持来得安全和稳妥。

但是,有些东西就是不可逆的发明,一旦出生就会改天换地。这是没法逆转的,就像原始人尝到烤肉的味道之后就再也离不开火一样。因为经济世界的演化规则决定了经济资源利用效率越高的体系越成功,一旦有可以提高效率的技术和手段,具备这些技术和手段的新系统便会逐步替换掉原来的旧系统,很快成为新经济系统中的王者。我们做投资就是要寻找具有这些优势基因的对标项目,有了这些基因,只要项目活下来,以后会大概率长成参天大树。

红杉树.png
基因虽然不能决定所有的结果,但是基因可以决定一个生物的上限。虽然有一点决定论的意味,但是事实就是如此,没有那个基因,葡萄树真的长不成高大挺拔的红杉。就是因为看懂了Steem带来的更合理的按劳分配基因,我判断李笑来先生会在未来十年成为孙正义一样的大家,甚至更霸气。认知顶尖,看得清晰明白;实践更牛逼,做到才会说出来;格局大,有号召力......多个维度都是顶尖,组合后的效果不必多言。

那么落实到自己,我应该怎么办?肯定是尽可能跟紧聪明人的脚步,努力搜集重要的信息来提升自己和高人的认知同步率和判断力,不断研究在新的体系中有哪些机会是自己可以把握的,然后尽早开始积极做准备。

基于上面的思考,我在17年年末告别了一些赚小钱不成长的活动,比如做场外交易员、手动搬砖等活动。开始走一条更远更长的路,见识更精彩的未来,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感念人生长度并不由时间决定,唯一可以增加人生长度的只有有效经历的丰富度。我学习,我参与,我经历,我见证,一切都是我存在的意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876.72
ETH 3191.77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