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游重庆南山及老君洞

in #cn6 years ago

巴蜀不厌六月雨,周郎问我游南山。
锵锵男儿六人行,不伴雌鸯只见鸳。
寻得深林农家乐,乐在云山雾海间。
此处只为山水意,壮士解甲马卸鞍。
南山旖旎多雨雾,雾冷深处隐仙山。
仙山哪得凡世有?玉帝泼墨落人间。

六相男儿多才俊,放声形骸点江山;
俄而齐享歌舞欢,欢罢主人添席宴。
唤得再与端美酒,桂花枸杞精酿成;
莫看朋辈不识愁,但管猜拳行酒令;
把酒当歌且为乐,以酒为马走万程;
我醒莫不真君子,我醉甘为烟酒生。
酒干菜尽周郎卷,酣然浓睡消酒残。
翌日下行回路转,去看老君乘鹤仙。
声声钟罄赤如雷,上入云霄下入涧。
浮云闲看山叠嶂,谁铺青阶万万千?
我踏青阶登重楼,我登重楼入雨烟。
九殿八洞漫清辉,重楼烟雨两相看。
飞檐泣露朱砂暖,香炉空冷紫鼎寒。
燃灯神佛万佛首,青观几重傍崇山。
吕祖邱祖与三丰,文曲武曲列星官。
山巅陡崖有石刻:老子青牛函谷关。

三清殿门对联曰:
“道非常道参天地 德其所德贯古今”
我等曰:
南山百年如一日,人间一日长百年!
老君洞.jpg

Sort:  

看来真是一个假和尚,哈哈。

Congratulations @fakemonk!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7462.12
ETH 2623.62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