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我思我想之 未来

in #cn7 years ago

我之前也有在思索這個問題,赫然察覺當中隱藏偏見,這觀點必然是從高度開發的社會之角度來思考。要是是一個低度開發的國家,食物與水是否能穩定都是一個問題了,怎麼會想到這些事呢?

我想未來各個區域還是會有極大的落差,不ㄧ定是資源不均使然,就僅僅單純是人想要保持原樣罷了。

我有時候會想,世界能否完全一致,就像科幻電影常演的那樣,都為高樓大廈所密佈。這是否意味著亞馬孫雨林的原住民勢必得接受這一切,轉而居住於水泥叢林中;抑或澳洲原住民得告別游居的生活,定居下來。工業革命已經距今兩個世紀了,到現在還是有許多人仍保持傳統的生活,繼續生活下去。現代社會的思想對於那些人來說,是否是種文化霸權呢?

我對未來的看法是相當進步又相當傳統。當有人在宇宙漫遊時,還是會有人仍過著狩獵採集的生活。 人類實在適應力極強,無論寒冷,無論燥熱,都有人居住。所以當大城市爆發生化危機時,我相信,還是會有人活著而不知其事。

但由於大家身處同顆星球,還是得面對種種世界的問題,像是環境變遷。水被塑膠微粒汙染主要都是現代社會使用保養品所造成,但卻得所有人扛這事。這無疑是現代社會享受,卻不必付出外部成本。在我眼中,這不是甚麼好行為。

我不大能想像ㄧ個區域在擔憂現代化所帶來的問題時,而另一區域則在擔憂溫飽的問題,這看來很諷刺。

(這有ㄧ點意識流,論述稍微跳躍,讓你將就看這篇留言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4
BTC 64333.84
ETH 2760.35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