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从学习写作文开始,每次写作文我就很头疼题目该怎么起。简单的几个字既要概括全文,又要吸引眼球,实在是太难了。
现在每周写订阅号,很多时候想动笔写点东西,都是会被标题劝退。尤其是很多时候,只是想写一写零碎的东西,或者说“无病呻吟”两声,完全没有主旨,怎么可能会有题目。
应该有什么玩意,允许自己发表无题的文字,看上去就是个微博那样的东西。但是使用微博的话,感觉那个环境又太嘈杂了。
那么要不要自己去开发一个呢?毕竟我也算是个野生程序员。
可想到,开发出来以后,只是自己用着爽,又不挣钱,我为啥要去花这个时间去搞呢?将就着用现在的这些个文字工具不就好了?
这就是30岁之后的我,天天纠结的事情。
现在我的大脑,还是跟30岁之前一样,想法不停的往外迸,但是却失去了30岁之前的执行力。
30岁之前,从来都不考虑什么是挣钱。自己想到什么点子,就立马就去实施,整个过程对我来说就是玩。基本上,东西做出来,就是这个一个点子的结束,没有任何关于说这个东西能有多少人用,能给我带来什么收益?完全没有这些概念。
30岁之后,才发现过去的自己是个傻子,才知道什么是“寸金难买寸光阴”。现在才发现时间流逝的速度之快,钱包里的钱是这么经不起消费。
而这个感悟,至少在程序员这个行当里,似乎是个普遍现象,何以见得?
看看现在动不动就是各种卖编程培训视频和教程的广告,你就知道目前开始准备进入或者已经进入中年的这批程序员,危机感到底是有多强。
写技术书,出编程教学视频,卖代码,应该是目前对于程序员来说,最有可能实现可观收入的副业了。为什么我没有提到兼职,因为兼职只不过算是你又找了一个打工的事情罢了,并不能算是副业。而我提到的三者共同点就是,一次时间投入,存在可以贩卖多次的机会。
一次投入,不停挣钱,多么美好的东西。我现在也是在反反复复的想这个事情。但凡现在能想到的点,多数都有人在做了。而少数的那几个点是前景不确定的,大概率是投入了精力和资源,然后竹篮打水一场空。
现在是真的怀念30岁之前那股傻劲,没有什么嘻嘻哈哈,就是干就完了,毕竟那个时候没有“KPI”来考核最后的结果,只要自己开心就好。
ET碎碎念,每周一,晚六点一刻更新,欢迎订阅
好用不贵的VPS
- 1核1G内存18G硬盘1Gbps带宽1000GB流量/月,洛杉矶机房,$23/年
- 2核2G内存25G硬盘1Gbps带宽3000GB流量/月,洛杉矶机房,$33/年
- 1核1G内存20G硬盘30Mbps带宽600GB流量/月,去程163直连 + 回程三网CN2_GIA,日本机房,年付方案优惠码:Friday_1,299元/年 , 测速链接: http://118.107.12.12/speedtest/
- xxxx 更多主机 xxxx
欢迎使用 SteemEditor 来编写文章,获取 @steemeditor.bot 的点赞!
感谢你的阅读,我是中文区见证人之一,欢迎通过 SteemConnect 来给我投票,或者打开 https://steemitwallet.com/~witnesses 页面,输入 ety001 进行投票。
中文区的见证人目前有:
支持一下他们(按字母顺序),一人可以有30票:
- @cn-witnesses| 投票
- @ety001| 投票
- @familyonline-tv| 投票
- @fuli| 投票
- @jianan| 投票
- @justyy |投票
- @lemooljiang| 投票
- @maiyude | 投票
- @oflyhigh | 投票
- @smt-wherein| 投票
Thank you for reading. I'm a witness.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r witness vote! You can vote by SteemConnect. Or open https://steemitwallet.com/~witnesses page, input ety001 to vote.

你会写代码就行了,你给别人留条活路吧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