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中秋,割不断的情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这是参加 @rivalhw 中文社区“月旦评” 围绕 “中秋”主题的文章

《中秋抒怀》

  
喜迎中秋庆团圆,欢乐笑语万里传。

  
桂枝明月祝福贺,音好花开成佳缘。

来到这个城市有11年了,转眼又要到一年一度的中秋了,今年的中秋是和国庆一起放假的,所以大家都很期待这个中秋,我也是一样的。11年有11个中秋,每个中秋的感触都不一样。

独自一人的中秋

2006年9月20岁的我第一次离开父母来到这个城市上学。对于第一次出门的我是多么期待父母能够送我到这个城市,因为很多学生都是这样。可是我的父母没有,我父母生我比较晚,我上大学的时候父母都年过六旬,所以高额的学费对他们来说已经是负担,如若送我上学来回的车费可以够他们过上好一段时间,再加上他们也不识字,出远门到陌生的地方对他们来说本来就很困难,于是我还是懂事的选择不让他们送,虽然心里还是有点难过的。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国庆假期我也没有回去,原因是为了省来回的车费,2006年10月5日中秋,我选择了一个人在这个城市。那天的天气很好,月很圆,学校在石湖边上,很多人都去看有名的美景“石湖串月”,可是我却在宿舍的窗边忘着那一轮孤独的圆月。我知道我的父母也很想我,可是又能怎样呢,这是我过的最孤独的中秋,连一句问候也没有的中秋。

初为人母的中秋

2015年9月9号中秋,那年我29岁。和我老公结婚一年,我们迎来了一个小生命,秋天,我们的女儿。虽然初为人母,但我却没有作为母亲的喜悦,每天哺乳觉睡不好让我很烦躁,不适应的月子餐让我痛不欲生,老公也不在身边,我渐渐的得了抑郁症。9月27号中秋,这年的中秋因为我在月子里面我也不能回娘家和父母团聚,原本因为种种烦恼而不能释放的我,在这一天心情更加的糟糕,我连透过窗户看圆月的心情都没有,孩子在旁边哭闹,这是我过的最郁闷的中秋。

合家团圆的中秋

2017年10月4日中秋,虽然这天还没有到,但是我已经很期待了。这2天母亲就打电话和我说中秋给我买了什么什么的,我说你不要忙了,我会回去的,而且还要住几天,她特别开心。姐姐也打电话和我说,他们也回来的,我想今年我们真的是合家团圆了,没有一个人缺席。那是我会和老公还有女儿一起回娘家。看着父母为我们准备一大桌好吃的。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围着桌子聊天赏月,今年的中秋将会很开心。

中秋本来就是团圆的日子,其实父母并不奢望子女给自己带多好的礼物,而是希望在这样过节的日子能一家人团聚。年轻的我们以前不懂这些,现在有了子女以后我也渐渐的明白,什么也没有合家团圆来的好。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在这个小长假回去陪陪自己的父母,和他们聊聊天,过上一个合家团圆的中秋。

Sort:  

苦尽若能甘来,这是特别美好的事情,你是幸福的!
还有,你是一个孝顺的人,成熟和自立。

我媳妇怀我老大的时候,也是有些抑郁症的表现,回过头来想下,怀孕生小孩,个中艰辛,不为人父母,真是很难体会其中的非常不容易

同样深有体会,我媳妇还去看了好几次心理医生。

确实是这个道理,养儿才知父母恩

珍惜家人的团圆

为人母真是不容易啊,听说坐月子落下的病还有可能伴随一生,很辛苦,给你一个抱抱!好文!

所以以后对媳妇好点!!

哈哈哈!!

Congratulations @ernestin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中秋啊中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570.02
ETH 3400.95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