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编程神器: Copilot

in #cn2 years ago

Copilot 是微软 github 出的一款编程神器,基于大数据+机器学习的工具。现在可以在 Visual Studio 和 Visual Studio Code 上安装。

Copilot 很神奇,它好像知道我接下来要敲什么代码或者是注释。甚至我敲注释,它都知道我要写什么,写完注释就提示我代码是不是要这么写。真是懒人编程好助手。

甚至什么都不写,创建一个文件名,就能猜出我要干嘛。

可以刷题,写个 Two Sum, 自动补全算法,Copy/Paste 提交一次性通过。

感觉这个 Copilot 能极大的提升工作的效率,比如一些不常用的语法, 操作数据库甚至帮你写好一段代码, 还有就是能根据上下文推断出你接下来要写的代码,很多时候行云流水可以一直按 Tab 键自动补全,写代码变得更享受了。

我最近再写C# 代码需要操作一些 Service Bus, MySQL, 经常就是写完注释,代码就有了。还有就是想写注释 敲个 // 就有了。还有就是Copilot 能自动帮你写好完整的 SQL 语句,相当给力。

很多需要 Google/Stackoverflow 的事情变得不再需要了,这个 Copilot 小助手帮你查阅然后根据你现在的代码自动补全。

感觉以后机器要慢慢的替代掉只会Copy/Paste的码农(搬砖)了,毕竟AI机器都会写的代码还要你干什么。

[caption id="attachment_46839" align="alignnone" width="556"]写了个 twoSum 方法 Copilot 自动推断出我要刷题并正确给出解法 写了个 twoSum 方法 Copilot 自动推断出我要刷题并正确给出解法[/caption]

[caption id="attachment_46851" align="alignnone" width="1049"]基本上创建了一个新文件, copilot 就过于聪明想帮我写代码 基本上创建了一个新文件, copilot 就过于聪明想帮我写代码[/caption]

[caption id="attachment_46850" align="alignnone" width="1811"]写了 public, copilot 猜我要写的方法,很准确 写了 public, copilot 猜我要写的方法,很准确 [/caption]

同步到博文: https://justyy.com/archives/46833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811.18
ETH 2610.29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