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那个我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384767882030072717.jpg

几天前刚看到rivalhw在steemt上发起的“写给十年后的自己的活动”时,就想写点什么,却因为忙着其他的事,抑或自己还没有想好,就一直拖到现在。

从紧追“罗辑思维”到紧追“得到”,看着周围圈子里的人的快速成长,现在的我越来越“焦虑”,也越来越意识到自己的能力太差,什么都做不了,我不想十年后的那个我还是像现在一样一事无成。正好借由这个活动,粗略“描述”一下十年后的自己,也好让现在的自己更加坚定,自己要走的路。

十年后的那个我,最少也已经财富自由。不是说这期间一定得赚多少多少钱,而是说可以不必为了生活的必须,而出售自己的时间了。

之所以第一个提到的就是时间,是因为之前有大把大把时间的时候,都不觉得有什么,也不知道可以用来做什么,只是嫌太多,也只能被随意挥霍掉。

现在,想做的事情太多,才发现时间根本都不够用。 光是工作上的事情,每天都要投入大量的精力,这还没算花在家庭上的时间、花在交际上的时间、花在睡眠上的时间等等。在这样的情况下,想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时候,更是感觉到时间的不够用了……这才明白,时间才是人这辈子最宝贵的东西,特别是可供自己随意支配的时间。

财富自由了,也不是什么都不干,相反我会去干很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比如练习心意拳、画画、学一门乐器、看书、写作等等。

十年后的那个我,在家庭生活中一定是幸福的。现在的我就已经在庆幸了,老婆漂亮、贤惠,最重要的是我们价值观相近,在很多问题上看法一致,相处融洽是很自然的事情了。

唯一欠缺的就是暂时还没有小孩,我在多年前就开始收集的关于教育孩子的知识,都还没机会表现呢?不过我相信我很快就会有自己的孩子的(最好是两个)。

十年后的我已经是两个小孩的父亲,我会任由他们做他们自己喜欢的事情,因为我知道教育小孩的源头不在小孩那里,而是在于孩子的父母。而我,一定会努力成为孩子的榜样。

十年后的那个我一定很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每天练习心意拳,让自己感受下传统文化的精髓;每天给自己来一杯鲜榨的果汁,让自己感受到身体的修复;每天给自己一次日光浴,让自己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每天睡前做一次冥想,感恩这上天的眷顾……

十年后的那个我,就是我现在要成为的那个人。当然,我得实现它,不然,二十年后它是梦想,三十年后它是梦想,或者它就一直是梦想,这可不太美好了。

很多人说“时间就是金钱”,而我却相信“时间就是力量”。十年的时间,我要用这时间的力量去实现我的“梦想”,让自己真正成为十年后的那个我。

@pinksky

Sort:  

好文全靠你了!

欢迎来串门~

亲你这个和三个一活动没关系,麻烦你把cn-31标签去掉

好的,之前不知道,谢谢告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3
BTC 63157.91
ETH 3096.77
USDT 1.00
SBD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