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就是"找胖子"||参加谷歌点名活动

in #cn7 years ago

image
7年前,第一次接触到股票,是因为一个同事在上班时老在提炒股或相关的事情,不是在说炒股怎么有意思,就是在说他今天的股涨了多少钱。时间一长,我也有点动心了,忍不住也开始关注了一段时间的股票行情。

当时在我眼里,炒股那可是特别高大上的事,那可是要很专业很有能力的人才能操作的事,一般人怎么可能会?所以在此之前,根本就没有往这方面想。

看到同事在炒股,之后也看了不少关于投资股票的文章后,终于忍不住,我也去证券公司注册了,并且投资了几只股票。

所选的股票主要来自于别人的推荐,至于为什么一定要买这几只,也没什么依据,只是自以为是的认为有趋势性。

买后不久就跌了,而且越跌越多,记得我当时并没有多少恐慌感,因为我信奉的投资理念就是“长期持有”,当时看的投资理财的书大多都有强调这一点,说在股市里只有“长期持有”才能赚到钱,做短期的基本亏钱。按兵不动了几年之后,一次因为急需用钱,我把股票全卖了,虽说没有赚到钱,保本却还是有的。

对于自己的投资成果,我当时还是比较满意的,必竟在股市里只有10%的人赚钱,10%持平,其它全都是亏钱的。而我之所以能够保本,就是跟“长期持有”的理念有关。

这两年来,依然挺关注投资方面的知识和资讯,同时也会反思之前的股票投资经历,竟然“长期投资”是正确的策略,为什么我只能持平保本,后来我发现我忽略了另外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在买股票之前准备得不够,买股票之前准备投入时间基本为零,而投资最重要的就是在投资之前的准备。如此来看,我之前的股票投资没有亏钱,显然是我的运气比较好了。

在股市,股票价格长期上涨的公司,也是特别会赚钱的公司。之前早就知道这个是事实,但我却从来没有想过,这其实也是挑选好股票的好方法。

经过学习,才知道牛人之所以牛,就是他们的想法不一样,既然股票的上涨来自于公司的盈利,那就买最会赚钱公司的股票呗。

预测那只股票会涨比较困难,但是看哪个公司会赚钱,就容易多了,因为会赚钱的公司就是个“胖子”,这个“胖子”也会利用其优势投资培养其它的“小胖子”,这也就导致这个“胖子”会越吃越多,越来越胖,也越容易突显出来,被我们找到。

有人会说,“胖子”的股价太贵了。是的,我之前也是这么想,我在第一次买股票的时候就知道“茅台”,当时一百多一股,我觉得太贵,就买了其它便宜的股票。几年过去,我买的一堆便宜股票只能保本,而“茅台”现在的价格已经五百多了,涨幅400%还要多,而且还有继续往上涨的趋势,“胖子”已经越来越“胖”了。

还有涨幅更厉害的“胖子”,比如腾讯,阿里,Google,Facebook,Amazon等公司更是“胖子”中的“胖子”,盈利能力简直无可比拟。

在股票投资中,“胖子”代表的是绩优股,如果我们投资的都是盈利能力超强的公司,我们必然也会收获这些“胖子”上涨的利润。

既然股票的投资可以用“找胖子”策略,其它的投资,如投资房地产,投资婚姻,投资自我成长,投资债券,投资虚拟货币等等,是不是也可以找到其中的“胖子”,从而让我们收获更好投资成果呢?显然也是可以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535.76
ETH 2598.15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