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自己: 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十年后的我是什么样子。老了一些?身体还好吗?
如同现在的我正谈论着十年后的我。我想,十年后的我也会想起现在的我。两个我在同一条时间轴上遥望着,彼此都不陌生,相互打量。他们知道彼此是怎么来的,但对于很多事情的看法,却不尽相同。两个年代的人,都有着各自年代的烙印。


人物
1、现在的我:
我:
2、十年后的我:

我:



我:你还好吧?!看上去老了许多,身体还好吗?家里怎样?

我:都还好,岁月是把刀,总把你雕刻成你不想要的样子。至于身体,我是比不上你了,年轻人。
不过托你的福,家人都还好。

我:平时都做些什么呢?还上班吗?

我:你不是一直都不喜欢上班吗?要做自由职业者。谢谢你!比上班时侯自由多了。不过也没那么自由,要生活嘛,财务没自由,哪来的真自由。

我:哦,哦。

我:怎么了,心不在焉的样子。

我:很遗憾,看来你还有经济压力。

我:是啊,你好像对赚钱并不是特别上心,虽然你并不是有钱人。

我:是的,我总是跟随自己的心,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这话应该是有钱人说的吧。

我:也许吧,但有些想法,有钱人和没有钱的人,想法都差不多。

我:那是你的想法吧,有钱人跟你想得一样,他还会有钱?

我:你又不是有钱人,你怎么知道?

我:我不算有钱人,但我现在比你有钱吧。

我:你感觉良好,你比我有钱? 货币贬值了,那不叫有钱,好不好!

我:货币一直在贬值,确实的。对于财务状况不花心思,未来就容易碰到财务问题。跟随自己的内心,关键是你的内心要知道你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我:这是你那个年代的思想吗?

我:跟年代也有点关系吧,毕竟人对于总结经验教训,避免类似错误还是很在意的。知识也在不断地积累,一些有明显特征的东西,逐渐地达成了共识。
你今天怎么跟我说上话了,平时你并不关心我。

我:@rivalhw 大伟老师 搞了个活动,“写给未来的自己”这样一个征文比赛活动。所以来看看你是什么样子。

我:你这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啊!够现实的。

我:也是锻炼自己嘛,跟着牛人混,万一发了财,你也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你想我对你写些什么?

我:你让牛人都有压力呀,万一没发财,算你的,还是牛人的。

我:别抬杠。具体写什么呢?

我:你希望看到我是什么样子的,就知道该怎么样去写了。你这算是为自己写剧本吗?也许人的一生其实都是自己编写出来的。

我:我不想看到你年纪大了还为钱操劳,希望你和家人都健康,希望你能做想做的事,有时间享受生活,有时间陪伴家人。

我:你这要求高啊。设置目标容易,怎么达成目标呢?你不是应该从这方面写吗?

  • 我:十年后的我,我知道我终将成为你,你是我的目标和期待。为了不在你这样的年纪,还过多的为钱操心,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学习理财技能,逐步改善经济状况。
    把精力集中到一、二件事上,然后持续地做下去,希望能有所进步。不抱怨,生活不会尽如人意,我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一个相对好的结果。

  • 能选择,还健康,有目标,去追求,这本身就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只管去做就好了。

我还会继续和你取得联系,进行内心的对话,直到我们合二为一,那是我实现期待,而你达成愿望的一天。
有你我可以不断地调整自己的方向,而你只需给我适当的鼓励。尽管我们相隔十年,但我们从未分开过,你在我的期待中,而我在你的热望里。

  • 祝好!让我们彼此都努力吧,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并未收到任何的邀请,来写这篇文章,但我觉得应该跟十年后的我说说这些话,以上这些写给十年后的自己。

  • 每年都看看这些话,直到十年后,这样我们不会觉得陌生和遥远。十年并不遥远,十年可以做很多事,十年需要毅力和坚持,更需要爱和热爱。爱自己,热爱自己所做的事,这样就不会没有收获,而是幸福满满地实现自己的愿望。

祝一切都好,一切都从现在开始!


谢谢阅读!敬请关注、点赞、转发。


steemit.png

Sort:  

哈哈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
“反正我比子快乐🙄”

呵呵,你懂的。

哈哈,感觉写得很有趣。唉,我也希望十年后的我不用为钱操心了。

那我们相互提醒点,好好玩!

和自己对话挺有趣的!

有时候脑子里有两个声音在对话。纠结时,两个声音都试图说服对方。

good job !

Learn how to write a post from your posts.
Madam.

就像与镜子对话一样,彼此相互看着。只不过,彼此再也不同,即使是一个人,但是却在也不是一个人,😂

镜子的两边却是不同的时空。未来是一个可以慢慢进入的时空,不可逆转。我们细微的行为差别将导致我们进入不同的未来时空,也将成就完全不同的我们。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382.51
ETH 3501.74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