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内心的细语&Listen to your heart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timg.jpg

2016年哈佛大学毕业演讲是由上图这位伟大的电影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主讲的。还记得小时候迷恋《侏罗纪公园》系列电影,依稀记得这个导演的名字,他还拍过《E.T.》,《辛德勒的名单》,《拯救大兵瑞恩》等。。。

像比尔盖茨,乔布斯一样,斯皮尔伯格在他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就休学了,因为他在环球影城找到了一个梦想中的工作,并且一直干的还不错。

但他还是回学校完成学业了,不像大多数人上大学是为了教育,为了父母,斯皮尔伯格回来是为了他的7个孩子。他一直在强调上大学的重要性,却一直没上完大学,所以,在他50多岁的时候,回来获得了学士学位~

角色定义时刻

斯皮尔伯格,乔布斯,比尔盖茨之所以离开大学,是因为他们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想做什么。但是,我们中有些人可能知道,但是大部分人并不知道。或者也许你以为自己知道,但现在又开始质疑你的决定。

在《超体》里,斯嘉丽发现自己有超能力的那一刻,《加勒比海盗》里,杰克斯派洛在拥有“黑珍珠号”之后。那些场景就是“角色定义时刻”。

在一部好莱坞电影里,只有几个“角色定义时刻”,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一天都要面对这样的时刻。生活就是一长串强烈的角色定义时刻。我们应该要在这个年龄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

在大部分人生命的20多年中,基本都是被训练去听从不属于自己的声音。父母和老师们用他们的智慧和信息塞满我们的脑袋,然后,进入社会,换成是雇主或导师来向我们解释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

但是,通常这些人所说的都是有道理的,但有时候,也可能是你看完这篇文章的时候,疑惑就开始爬进我们的脑袋,再蔓延到心里。

就算有时候我们觉得“这好像不太是我了解的世界”,我么还是会点头附和并顺从,因为这样子更容易。

就像一句歌词唱的:“每个人都在对我说话,于是我听不见我思考的回声。”
u=3990229542,2334549018&fm=27&gp=0.jpg

斯皮尔伯格告诉我们,我们的直觉和道德感是两个不同的事情。他们会协力合作,但是不同之处在于:你的道德感会高喊“你应该去做这个”,而你的直觉会低语“你能够去做这个”。

去倾听那个你能够做什么的声音吧!!!没有什么比这更能定义你的角色的了。

Here is @elbowroket, your following and upvoting will be my great honor!!

Like you~

Sort:  

真开心再次见到你!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追随自己的内心,真的很难。大多数人都在按别人的意愿活着。

有时候需要我们停下脚步,仔细想想为什么出发,加油

爸爸以身作则棒棒哒!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83.95
ETH 2962.52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