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下的阴谋

in #cn6 years ago

1533911516650.jpg

嘴角有血还在流,只见风残琴面无丝毫表情,就像是一堆黄金摆在眼前也没有什么反应。

他缓缓走到赵丹妮前,向她鞠了一躬,道:多谢。

赵丹妮微微一笑,道:谢我告诉了你,如何杀死我的法子。

风残琴道:是的。

赵丹妮淡淡笑道:我百度庄园乃黄土高原第一帮会,凡擅入者死。你难道不好奇我为何留下你性命?

风残琴冷冷的道:我好奇,好奇你这个精明的女子,何时让我不好奇。

赵丹妮格格一笑,道:许久未见到像你这样子稀奇的人啦。
1533911551255.jpg

她离了座椅,慢慢向风残琴逼近。

两人面面相觑,不过一尺,风残琴纹丝不动,神情冷淡自若,任然面无表情。

宫殿大又宽敞,奢华而不俗气,灯光柔和不失温暖,女弟子们靓丽又算得上冷漠。

赵丹妮微笑道:你不怕我?

风残琴凝视着赵丹妮,冷冷道:死人是不怕活人的。

赵丹妮回到了座椅,奇道:你明明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如何说自己死了呢?

风残琴道:我人虽然活着,但心却已死。

赵丹妮微微一笑,道:嗯,死人自然不怕活人。倘若我刚才没有善良的一面,你就真的死了,而不是活着的死人。

她叹了口气,又道:若你死了,你父亲之仇不但报不了,你岂不死得毫无价值。

风残琴沉默半响,过了良久,才一一说道:父恩如山,它的价值不可衡量,不可不报。杀你杀不杀的死,即便死在你掌下,这值得我去冒险。

赵丹妮沉默了许久,忽又一笑,道:这十年来,你是第一个在三招内迫使本娘还招之人,论武功你的确不错,至少算个绝顶高手,但要击败我替父报仇,你得是地仙之体。

毫无表情的风残琴,神色一如冷淡,缓缓道:我知道。

赵丹妮淡淡笑道:知道自己会死还来送人头,你倒是是个比较有趣的人。

风残琴冷冷道:多谢。

赵丹妮笑了一下,道:你跟我来。

风残琴不答话,只是静静的跟着她的步子,来到了一个精致而又温柔舒适的密室。

原来这是个图书室,书本整齐的排列在干净又文雅的书架上。

风残琴一眼也不瞧,仿佛自己压根儿没有进来的样子,站在她身旁,一脸
平静。

赵丹妮道:你应该明白我请你来的目的。

风残琴道:是的。

赵丹妮笑了笑,道:为何不去看上一眼?

她翻看一本秘籍,道:这是(雪羽飞花)剑谱,共九九八十一式,每一式蕴含三百六十种变化,每一个变化足以挫败一等一的高手,你不心动么?

风残琴只是沉默不语,呆立原地。

赵丹妮淡淡一笑,道:我这里几乎收藏了天下百分之八十的武学宝典,可谓百科全书,你连一个微笑的表情都舍不得给我,可见你是一个多么高傲,多么讨厌我的一个人。

她沉吟片刻,回首忽又甜甜一笑,道:假如你的父亲没有死在我掌下,咱俩是朋友,你会给朋友一个暖意的微笑么?

风残琴一一道:哼。我连你的样子都不知道,人家问赵夫人美不美呢?我只好这样回答人家,你觉得赵夫人美她就很美,你说她不美她就不美。

赵丹妮拿起书本,扔了过去,喘气怒道:风残琴,别总把自己看的很高,以为自己长得帅本娘就会怜惜于你。

风残琴道:哼,以你之算计与精明,当然不会杀死我,因为你有千百种叫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法子折磨我。

他缓缓走到赵丹妮面前,又是一鞠躬,面无表情的他终于淡淡一笑,道:请赵夫人原谅我刚才的失言。

虽然面无表情,冷漠淡然,也显得过于苍白,但风残琴长得帅气又阳光,偶尔又有一点温柔体贴,这让赵丹妮心里一阵愉悦。

她恢复了温柔可人的样子,微笑道:好,我原谅你,本娘也请风公子原谅我的失态。也许女孩子能忍受被男友或者老公的背叛,但一定不可容忍他人当着自己的面消极评价其容貌,尤其是在一个好看的女孩子面前。

她想了一下,又道:嗯,你没有见过我的样子,语言上的失态倒也情理之中。

风残琴转过头,只是长长叹息。

赵丹妮道:风公子,你为何叹气?

风残琴面无表情的样子,忽又有一丝丝淡淡的忧伤,轻叹道:杀一个人这世上有千万种理由,但报仇只须记住仇人的样子,便会记住她一辈子,直到大仇得报,即便连她的名字都不晓得。

赵丹妮挪移纤步,细腻又柔滑的指尖轻轻搭了搭风残琴肩头,格格一笑,道:我不希望你见过我。

她语音也更加柔美动人,身材凹凸有致,就是一个精致又优美的艺术品,让人心神俱醉。

风残琴道:为什么?

赵丹妮眼含笑意,道:面具下的赵丹妮究竟是个美女,还是平淡无奇,世人都想一探究竟,可谁也没见过,因为见过我真面目的都已是死人。

枫残琴沉默了许久,才冷冰冰道:对,死人是不需要记忆的。

赵丹妮淡淡一笑,道:我常对门下弟子讲,这世上许多人本来不该死的却死了,只因他们有一个共同之处,好奇心害死猫。

风残琴冷漠的脸多了一分无奈,道:他们死在贪欲之手,本身是不值得原谅,只是有一丝丝可悲。我为正义而来,看脸只是记住仇人的样子,不图其他。

赵丹妮优美而闪亮的眼波中多了份敬意,她淡淡一笑,意味深长的长长一叹,道:可惜!真是可惜!

原创小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021.51
ETH 3262.66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