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是可以被欺骗的 | #7 兴趣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随机的题目最直击人心了。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一种啥课外班,老师问每个人兴趣是什么,喜欢做什么,我的回答是什么做得好就喜欢什么。也是虚荣,也是正反馈,一开始兴趣需要赞赏,也许因为年纪小,没所谓什么真正的兴趣。什么能有夸奖和奖励,那这个就可以作为兴趣。

再后来开始叛逆,或者离经叛道了,就觉得兴趣应该和大众不说背道而驰,至少得另辟别径。
那时多么恐惧落入和众人一样的道路,深夜就是深夜,大部分人蜗居在诸多火柴盒中的一格,安然入睡。 现在想来也不错,那时的兴趣虽然未必都坚持到现在,但是至少扩展了世界观。有朝一日如果又遁世,不会没玩的。

接下来的十年求知和求未知成了最大的兴趣,日以继夜,车前马下。
就像一个黑洞一样把人吸了进去,并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也无所谓。一觉醒来,或者伏案抬头一看,已经换了天地。但是似乎也没什么失落或者畏惧感,继续学呗。只要保有这种好奇心,不觉日子就过的飞快,种种生活的琐碎也只是穿插。

这周单位上了一门减压情商课,其中说到对自己大脑行之有效的欺骗,举了个例子:
如果你和你配偶在外面吃饭,突然看见一个比如说十年没见的初中好友,请问你当时的兴趣焦点会在谁身上呢?没容听众回答,讲课的下结论说99%的人都会直奔N年没见的好友而去,因为瞬间的新鲜感比老夫老妻间的爱情更具有吸引力。

也许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初入情网那么迷人,又新鲜又有爱。为什么旧不如新,但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也可以说明兴趣是什么,一个大脑中点燃的一个兴奋点,有着精神上的正反馈,分泌着快感。接下来的时间我都在开小差,恍然大悟,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兴趣是可以发展的,因为大脑是可以被欺骗的。

那我可以怎么更好的欺骗自己呢?

以下真的是原创图片,真的,真的。。。

IMG_1804.JPG

Sort:  

见到十年没见的初中好友,上前打招呼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啊,怎么就扯上老夫老妻没新鲜感了呢,这两者因果关系简直几乎不存在好吗……不过也印证了,大脑是可以被欺骗的,比如去报个洗脑课。呵呵呵呵。

正是如此,我听了你说的也觉得挺有道理的。可能是我耳根子软吧。

一件事给大脑带来了兴奋感,大脑就会指挥人体去行动,这种套路练的久了就成了兴趣。

角度很别致,不过我觉得兴趣和兴致还是有点不同的。一时兴起,可能是兴致,所以有个词叫兴致勃勃,感觉就是一种状态。

兴趣呢,我觉得好像更像是持久一些的内容吧。

怎么说呢,我觉得兴趣这个,最好还是——如果爱,请深爱!

图片是原创,我相信,我相信。。。

Congratulations @eduter!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7483.44
ETH 2574.21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