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 |#6风景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年轻时候也曾背包旅游过,意气风发,没有左牵黄但也是呼朋唤友,或者豪情万丈开始独行。既然是去旅行,自然有期待的风景,一开始是明信片上的别人的照片里的平面,直到自己脚下和眼前的时候才不一样了起来。有时候最美妙的是不期而遇,而不是冲着去的风景。最谈得来的不是旅伴,而是偶遇的邻座。

每次远行归来,难免总是失落。因为路上的每一天是新鲜的,疲惫不堪但是充满期待的。一旦回归生活和日常,这一切打了鸡血的精神与诗意就不再了,该怎么按部就班还是得继续。

而那些漫长的旅程,随着时间只剩下浮光掠影,或者些许可以琢磨的片刻。

这也许恰恰可以解释为什么游记是这么让人受欢迎的内容,因为心旷神怡,和我们现实的生活隔得多么远。

这样的束缚在有了孩子之后更甚,即使有机会独自出去开会,心里面惦记的还是家里的不太平。虽然无比怀念当时单身时的风景,独自一人,走到哪儿是哪儿,眼里只有自己的风景。曾偷偷想过自己独自去放风,但又罪恶感深重。这不,这个星期老三又生病了,高烧几天,中耳炎,然后身上又开始出疹子,坐立不安。

以前任意四方,看到胜景,总是不免想赋予它意义,或者升华,或者借机发骚。
现在并不能远足,反而多了心中的风景。
有时忙里偷闲不经意的一瞟,虽然只有那短暂片刻的出神中逃脱了工作和生活,但也完成了一次只有我自己知道的旅程。

(摄于19楼顶)

Scene

Sort:  

有趣的故事,我非常兴奋的阅读,你是非常有才华,美丽的画面,如果你喜欢你可以看看我最近的帖子,非常感谢你,如果你留下你的评论,一个拥抱 :D

深切感受,我还看到你另一文章中提到练庞中华的钢笔字,也有相同的经历。估计我们都是70年代后,80年代初的一群。

对啊,暴露年龄(其实我并不在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7144.34
ETH 3517.40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