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娃的爱情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大清早六点闹钟响,挣扎着六点十五起来,到另外一个房间,三娃才刚醒,想和她妈闹着玩,她妈蒙着被子不理她。 我要赶着七点钟就去开会,只好给她换尿布,穿裤子,把她带走。老大还有老二还在酣睡中。

外面天刚刚蒙蒙亮,到了幼儿园只有两个孩子,我把老三放在地毯上扭头要走,她扯了扯我的衣服。 我回头看了看她,小手胖乎乎的,懵懵懂懂地坐在那儿,什么也没搞清的样子。
她才八个多月,真让人不忍。

每个娃我都背过,扛过,拍过,直到他们困倦的头靠在我肩膀睡着。
有时候想如果我是扛一袋米,估计早就累了,可是扛他们再久也不累。
他们都娃娃脸过,婴儿肥过,然后都从任你摆布到有小脾气和大脾气。
也许是记不清老大和老二了,背着老三买菜的时候她睡着了,样子真好看,睫毛长长的。



我们俩都上班,又二比三寡不敌众。那只能分工送娃,分工接娃,炒菜做饭的和陪娃摸爬滚打的,陪睡觉的和陪讲故事的。 娃生病了陪着晚上喂水,白天看医生,无病无痛地时候忙着赶工忙活。
来不及说爱情。有了娃的爱情就是这样的。
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
是先有了爱情才有娃,还是有了娃才有爱情的?或者另外一层的爱情的?

说是牛郎织女一年见一次面干柴烈火。
把娃都送进幼儿园后,我才和她勾肩搭背一下,还被挣脱了。
有时候仔细看一眼,她眼角纹路细密了,也有点白头发了。
现在盼着就是三娃长到一岁,断奶了,我可以和她中午出去单独吃个饭。
间或约个会,重新认识一下。


Sort:  

生儿育女也是一份事业。挺不错的,道出了夫妻的真实细节生活,也许这就是爱情的另一层次?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eduter,您写的本文经执行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娃的眼毛,比俄罗斯套娃的还长!!

的确是

读完你这篇文章,我就在想,今后,我若结了婚,有了娃,会是什么一番情景……

你就会成为一个爹

的确是

哈哈,确实成不了妈~

Congratulations @eduter!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eduter!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Nice post buddy

Nice post buddy

三个,难以想象。还想再要不?

大娃二娃都还想要。

你家的娃娃怎么这么开明啊,我家的估计不会喜欢再有一个。。。

老大想反正已经有老二和老三了。老二想反正已经有老大和老三了。
多一个也不嫌多。

这个想法可是很独特啊,哈哈,有点虱子多了不怕痒的感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542.61
ETH 3460.2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