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一起进行「ARS100行动」吧

in #cn7 years ago

和我一起进行「ARS100行动」吧

「ARS」是什么?是科技+艺术,是那个十字路口。

什么是「ARS」?

今天咨询「奥地利电子艺术节(ARS ELECTRONICA)」中的「ARS」是什么意思,意外得知原来不是某三个词的首字母缩写,而是拉丁文中「艺术」的意思,原来:
西方古代「技术」的英文一直用「art」表示,源自于拉丁语「ars」,表示技艺、技巧、技术。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technology」一词开始用于表示「技术」,科技与艺术愈来愈发分道扬镳。

「奥地利电子艺术节(ARS ELECTRONICA)」仍然坚持用「ARS」,真真地体现了非把艺术和科技结合起来的个性,也带领我们回到原点。
「感性」与「理性」、「人文」与「科学」之间早已不再泾渭分明,分别这么久,二者终于重聚,这些年走过的路,原来殊途同归。

如果我们还站在天平的一端去衡量他们,又怎能看到源头之美。

PS:米高梅电影公司的LOGO上就印有含「ARS」的拉丁语:「ARS GRATIA ARTIS」,翻译过来就是「为艺术而艺术」。

美高梅.png

(感谢陆导提供知识点,图片来源网络)

什么是「ARS100行动」?

「ARS100行动」意味着我接下来需要至少分享和解读100个可以结合科技与艺术的作品,发布在这里。
算是给自己的一个小执念,小坚持吧。

why?

因为:

艺术有用么?你想有就有。

周末刚从Teamlab展览回来,在门口排队入场时就已经能够感受到浓妆艳抹,华服着身,光芒万丈的各色美女们按耐不住的能量,已经全面准备就绪的运动员们正蠢蠢欲动地热着身,只待裁判一声——“可以进了”,就抓紧相机或者会拍照的男票冲入赛场,大展拳脚。
并不是说拍照不好,正是因为作品美好才能激发人记录的欲望,人与作品的不同角度互动影像,也能激发新的视觉美感。只是离开展馆后,除了手机里各种姿势角度的摆拍外,我们还能留下更多。
艺术这位女神,除了姣好面容,还有千万面缤纷的灵魂待我们一点一滴地探索挖掘。

看完Teamlab展览后,我买了一本官方画册,它记录了2001年~2016年所有的作品,售价320元,听起来好像略贵,加上在欧洲买了一箱子”贵“书,被人嘲笑说有点“傻“。
回去翻阅后发现,每一页的作品可以迁移应用的价值,都远超售价,只要有一幅图、一个字能激发涌现起的灵感,这整本都超值了。

艺术书架.jpeg

艺术的价值:
如果我们接触,就生长了,
如果我们感动,又蔓延了,
如果我们创造,生生不息。

希望能够生长,传递一片生命的叶子。

我们生来就懂得艺术。

前面说得好像自己什么都懂了似的,其实作为一个没有艺术教育背景的普通人,艺术原先在我面前也高高在上,好像自己甚至都没有资格去理解她。
现在只是想走到她跟前,面对面坐着,尝试去观察、倾听、了解这个看似陌生的人,她让我哭过,让我笑过,曾经让我满怀希望,也曾经让我恐惧震撼......如果我们不是原本就相识,怎么会如此动心?

希望通过这100次接触,可以让自己,让更多人重新发觉和她的关系。

「人文」与「科技」的十字路口到底什么样儿?

乔老爷的这个路口已经快被说烂,科技界几乎家喻户晓,他的确切切实实地在那儿站过,而现在嘴上挂着那个路口的人还有多少与他并肩?
我一直坚信具有强烈个性的人身上集合了人文与科学的天赋后所能产生的创造力,也坚信唯有达到过那个路口的人,才能创造出那样的产品。

希望有更多人看到那个地方并站过去,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踏上那个路口。

人文与科技的十字路口.png

(图片来源网络)

诚邀参与

如果也感兴趣这个行动,希望可以一起参与,把你看到的结合科技与艺术的作品及你的解读发送给我,名称前加上「ARS100行动」,让我们一起传递ARS

肿么办,消息已经推出去了,flag已立,跪着也得做完

如果你发现我懈怠了,一定要严厉地拿小鞭子鞭策我……

我们的口号是:
FOR ARS,FOR US.


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关注二维码

Sort:  

Congratulations @eatthesu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30
BTC 56587.45
ETH 2991.05
USDT 1.00
SBD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