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坡见闻 -- travel in China

in #cn7 years ago

  好久没有写日志了,都觉得自己没了存在感。偶然想写点东西,纪念一下这难忘的人,难忘的地方和难忘的旅行。
  野三坡位于河北省西北部,保定市涞水县境内,是我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它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风景区的面积达520平方公里,由7个格局功能的景区构成,分别是百里峡、拒马河、百草畔、佛洞塔、龙门峡、金华山以及新开发的三皇山。7个景区分布着百余个景点,或峰峦耸立、上临霄汉;或碧翠漫野、幽泉叮咚;或奇岩嵯峨、巍然屏立;或葱郁险峻、妖娆连绵。野三坡的美是大自然的杰作,重峦叠嶂、碧影滴翠、溪流瀑布、山花绮丽、飞禽走兽、峡谷峰林,共同构成了一幅独具风采的生态画面。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们班就去了百里峡、东湖港和拒马河。
  4月25日,早上4点59分,从睡梦中惊醒,由于前一天没买早餐,我一大早就和宁桑去学校小南门买早餐了,我本以为这么早不会有人卖早餐,但庆幸的是天才蒙蒙亮就有小贩在摆摊卖粥和卷饼了,买完早餐,我就急忙骑着车去接小蕾了。到了早上6点,一辆小型中巴车准时从学校东门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玩着杀人游戏,不亦乐乎。在车上度过了欢快而又劳累的5个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著名的野三坡景区。一来到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山似广西的山,但是山下的景色却像是西北的景色,一路上还穿插着高架桥和延绵不断的溪流,真的感觉大山深处有这般景色可谓鬼斧神工。
   下车之后,还没怎么休整,我们就直奔漂流去了。
  漂流贼Java8爽,唯一感觉遗憾的就是,没听内人的话,要是买把水枪,也不至于打水仗时落入下风。我们两人一艇,就在湍急的水流里打水仗,吓得同行的路人,退避三尺。我们一会把班长扔到水里,一会围攻续凯,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玩到最后,大家都失身了,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巴适的笑容。累了躺在皮艇上,闭着眼睛,面朝蓝天,真希望时光就此停止,偶尔漂到岸边的芦苇丛里,又有一番徐志摩的《再别康桥》的风味。
  漂流过后,我们就拖着疲惫的身子,来到一家叫华强饭店的地方吃饭。不想吐槽了,真的是吃得最垃圾的一次旅行餐了(除了我买的几瓶汉斯小木屋还能喝)。一桌十个菜,9个凉菜,我们就这样就着馒头吃。但奇怪的是,全班分了两桌,总会有一桌吃得特别文雅,另一桌简直风卷残云。让我感觉诧异。
  吃完饭,我们就直接去了百里峡游玩。原先还感觉天气热得要命,在百里峡大门口还买了一顶遮阳的叶帽,没想到来到峡谷里却感觉凉飕飕的,汗不一会就风干了,还觉着冷,戴着那顶帽子全当拍照用了。一路上让我惊奇的不仅是这峡谷幽深的景致(一线天,水帘洞),更令我惊奇的是这峡谷中的植物,终日不见阳光,却在狭缝中生长,这是多顽强的生命力啊。爬山也是这次旅行的主旋律,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班中总是给我们希望,说马上就要到终点了,但是他总是一次次让我们失望。这也是令我们值得深思的课题,人生中免不了别人给你带来希望,但是我们是否去尽信呢?有时候这是一种动力,让你突破极限,最终到达目标;但是总会有人经受不起这大起大落,一次次的失望可能行至一半就会颓败下去。我觉得我们应该用一种辩证的方法去看待这个问题,有人说没有信仰就没有畏惧,因为你没有信仰,就不会去冒险,没有冒险,哪来的畏惧,然而不经历冒险,又谈何达到人生的顶峰。我感觉人要是一生都是大道坦荡,那将是平淡的人生,可能就像王安石说的: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无志则庸。但是又不能总是人云亦云,可能就像小马过河,不自己尝试,不会知道河之深浅,希望不能是别人给的,信仰必须藏于心中,只要一步一个脚印,不怕到不了顶峰。
  下山之后,我们又到了华强饭店,还以为晚餐会好点,没想到都一个鸟样。。。吃完饭,我们就回到旅馆分房入住了。
  第二天,早上6点半就醒了,起床之后就又驱车前往华强饭店吃早餐,我特么真的不想再提华强饭店了,粗茶淡饭,第一次吃到用白酒炮制的腐乳,我还大口吃了,味道别提多恶心。席间,出现了令我们震惊的事,导游急冲冲的过来跟我们班的某倆男同志(xue)说,在他们昨晚上住的房间里的一张床单上发现血迹(查明是类似可乐的残渣),这令我们感到诧异,喝了一口粥,差点没喷出来,导游还说这种情况除了自己洗之外,就得赔钱。我们一行人觉得坑,就决定回去查明情况,最后证实是酒店方面的原因(具体原因就不说了,说来话长),酒店真J8坑,看我们一行人是学生,就爱玩这套。
  早上的风波并没有影响到我们游玩的心情,我们还是驱车前往著名的东湖港景区,真心觉得东湖是个屌得一逼的风水宝地,真的美得无法形容,个人感觉比之前一天的百里峡要好玩。吸着清晨没有雾霾的空气,吹着湖面吹来的风,真的感觉神经气爽!对岸的绝壁上写着东湖港三个大字,对岸两山之间驾着一座桥,是可以通火车的,我真感慨人类的有这样的智慧。湖面有一坐长长的吊桥,可以晃的,10元一位可至对岸,很可惜,我们没坐,导游说回来可以过。然后我们就跟着导游从一个另一座比较次的桥去了对岸,过了对岸,就开始爬山了,关键词:陡峭,石路,绝壁,栈道,瀑布,悬梯,未休整的山顶,还有秀乳峰,过程就不一一细说了,主要是分了两拨,一伙人做缆车上山,另一伙人挑战极限,徒步登山,最后在山顶会和,再一起徒步下山。其中的感悟就是:人生长路就像登山,乐趣并不在于达到顶峰的快感,而是和身边的挚爱携手同心协力攀登的乐趣,总想有那么个人陪我走过余生。登山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趣事,就是路过一队大爷大娘,吹着牛逼说:坐缆车上山真是明智的选择,风景也就一般般。但是殊不知,我们上山的路就是这个东湖港的精髓所在,不过下山时走的另一条路,真的很操蛋,没啥风景,路还特难走。假如还有朋友想去野三坡,我建议他们一定要走一回上山的路,走完了,真的感觉也就走完了人生。说得也是,没图说个J8,我还是再下面发几张图吧。。
  下山之后,导游坑了我们一把,没走吊桥,也没坐空中飞人,不过有幸看到了火车穿过两山之间的奇景,也不错了。下山之后是划竹筏,瞎划了十几分钟就上岸了,没漂流好玩。
  接着就去吃午饭,终于吃得比华强饭店好点了。。。吃完午饭,一行人就去了拒马河,MLGB纯属浪费时间的景点,在里边待了半个多小时,真人CS没玩上,还吃了好多杨絮。唯一的亮点是看到一对情侣相拥着蹦极,感觉他们真爽,可惜我不敢玩(mei qian)。
  出了拒马河,我们就启程返校了,一路上大家都困得睡着了,大约到了2点钟,大家又起来玩恐怖的杀人游戏,大家的骗术都有所提高,不过这样感觉挺恐怖的,因为都不知道哪句话是实话了。呵呵。
  大约下午5点,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各回各家。
  好久不写日志,已经不会写日志了,也就瞎Java8写的,如果以后有朋友要班聚的,我真的强烈推荐野山坡,我们人均400,也不贵,只是吃住有点操蛋而已。
  这就是我这次毕业旅行的感想,希望以后咱自动化1201还能聚在一起,希望下一次可别就我带对象了。
  作此文发布在此,也是为了宣传一下中国的大好河山,同时也希望更多外国朋友到中国游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