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低头----皇冠会掉

in #cn7 years ago

这句话最先出自亨利五世说给法兰西皇后一段话:别低头,王冠会掉,别流泪,坏人会笑。欲戴其冠,必承其重。刚开始听说这句话的时候,还以为是哪个女性的感悟,结果查的真相是让我大跌眼镜。因为怎么也没有想到是个男士说出来的,很意外。

即使这句话的出处还不能百分百明确,但是不能否认其含义的深刻。尤其是在这个追求女性要做到完美的时代,一个稍稍不经意的行为就可能会有各种舆论,如果内心不够强大,又该如何面对这些杀人于无形的手段呢。古人说女人是水做的,温柔似水,是一种难以抗拒的魅力。

可是,我想说,不是每一个女生都有似水温柔的开始,有的人从一出生就似水一样的被宝贝的,晒久了怕干了,遮阳久了怕营养不够,这就是现在说的公主吧,可是又有谁可以真正的活的像个公主呢。有时候我在想,我没有公主命,那为什么不可以活的像个女王呢?

抬起高贵的头颅,骄傲的目视前方。即使前面是铺满荆棘,也不愿低头,因为皇冠会掉,不允许掉眼泪,坏人会笑。我喜欢父母没有给我一个公主一样的生活,但是,我却可以让自己过得像个女王;这是属于自己的,没有人可以抢走,也没有人可以否认你就是你生活的主宰。相信这是很多在为之奋斗的女生的梦想--成为女王,为自己佩戴上皇冠。

皇冠是沉重的,想要拥有,就要有能力让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皇冠,所以欲戴皇冠必受其重。想要成为女王,就要承受烈火般的考验,有着顽强的意志,还有不拖泥带水的果断抉择;我们要接受突如其来的失去,当做什么都已经于事无补的时候,学会对自己好一点,丢都丢了,就不要哭了;让自己开心一点,不弄花自己的妆容,嘴角轻微上扬,不低头,你还是那个勇敢的女王。

愿所有女性都可以让自己活得像女王,主宰自己的生活。不会因为失恋而失去整个世界,不会因为失败而放弃一个自己,不会因为安逸而放弃下一个追求,不会因为爱情而迷失了自己。

亲爱的姑娘,你佩戴着皇冠真的很漂亮,别低头,让世人可以 看见你美丽的面容。

Sort:  

文笔很好呀,但我不同意你的观点,我觉得该低头的时候还是要低头的。我们要自信、自强、自尊,但不可以自大吧,可能我最近受打击太多了吧

恩恩,可能是我经历不够,所以写的偏比较主观性了点,以后会努力的

但我喜欢你的文字,我们有微信群的,你一起来呀

我也觉得写得蛮不错。我理解的这篇文章的主旨是倡导女性要内心强大,不要太过于柔弱。但其实如果一直昂着头会很累的,收获真正的友情和爱情只需要表达真实的自己。
“在这个追求女性要做到完美的时代,一个稍稍不经意的行为就可能会有各种舆论",其实有点主观了。

谢谢指点,以后会多努力学习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155.87
ETH 3422.91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