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守护者—以鱼之名】 环保主题征文活动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从小就开始接受教育“保护环境”,但是至今仍然对垃圾分类这一个小点都不是十分的了解,有时候经常会为某个垃圾仍在可回收那边还是不可回收那边纠结好久。这就是我想说的第一个问题,垃圾分类的认识。作为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我,从来没有在学校的课堂上学习过垃圾分类的知识,小区内举办的垃圾分类的培训也都没有参加过。不要大谈教育,制度的问题,更多的是“我”自己的意识问题。

前不久做饭时一瓶酱油用完了,随手将瓶子扔在了厨房的垃圾袋,下楼时将垃圾袋放在了厨余垃圾箱内,我不知道这个酱油瓶子会有怎样的经历以及最终的去向,但隐约为自己的行为愧疚了好几天。这就是我想说的第二个问题,垃圾分类的行动。不见得每个人都能详细的了解垃圾分类的细则,但是玻璃瓶子和厨余垃圾不应该仍在一起应该是最起码的认识。

我有一位同学,在环境院工作,本身很热爱这一行,经常在朋友圈分享一些环境保护,垃圾处理的文章,是我们经常说的那种充满正能量的人,遗憾的是,他分享的很多内容受到的关注远远不如那些好吃,好玩,以及明星的内容。

到台北旅行,会惊讶于城市的干净以及那里的人们对于垃圾回收处理的认真态度。身在上海,能够感受到这里越来越干净,但也深知更多的是依靠清洁工的付出,人们对于垃圾处理的认识和行动都需要提高。

Sort:  

我最近也在想这个“垃圾分类”的问题。从来没系统地了解过分类,但小时候那些“收破烂”愿意收的东西应该都可以归到可循环利用的行列吧?
而且每次垃圾桶都要放置一条塑料垃圾袋,感觉这个也是种损耗啊,一天一条,一年算下来也不少了!于是我直接自己先分类,干的纸质包装类扔一个篓子,湿的厨余垃圾倒桶里,晚上直接拎着楼梯那倒掉,这样就避免了耗费垃圾袋了。
最后,你文章这么好,分享一下从你朋友那学到的小知识啊,不如发表出来参赛?😛

惭愧的很,其实我没有学到什么小知识,很多都是直接无视了,垃圾分类自己都不知道该咋分。。
你的做法很厉害!我们是不去专门买垃圾袋,直接用买水果,买菜啥的袋子来装垃圾,但是比较少做到分类。

人家说中国目前大多数城市不需要垃圾分类,高中低档小区都不缺乏捡垃圾的大爷大妈,他们能够很高效地进行二次分类,并且很多拾荒者也并不很缺钱,更像一种爱好(我小时候也喜欢去垃圾场捡宝,被我妈打过好几次)。我们小区每个垃圾筒上都写着禁止拾荒,但还是制止不住。。

我们下一代垃圾分类意识好多了,我儿子每次扔垃圾都会想这属于什么。

换一个角度,分类好再扔,大爷大妈一下子捡到一筐!哇塞,好开心有木有!哈哈。

你们这种有钱人竟然有这种爱好啊。。

说明你的教育有方,赞一个!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2062.59
ETH 3002.04
USDT 1.00
SBD 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