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点赞和写作,steemit还可以学习外语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认为,steemit首先是一个社交平台,其次是一个博客平台。现在我觉得,除了上面两者之外,它还是一个外语学习的平台。

作为母语是中文的我,很少去看中文区以外的帖子,甚至连中文区的优秀的中英双语的帖子都是直接跳过英文部分。而一位来自巴基斯坦正在学中文的朋友,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几个小时之前,我刚写了一篇帖子《当我们看NBA时,我们在看什么》,很快就收到了一条回复:

很棒的分析!
我很少看NBA,但总是招待我。

明显不是来自中文用户,至少不是熟练的中文用户,查看了一下他的主页,是一位在校生,来自巴基斯坦。只有两篇中文(繁体)的帖子,读了一下,内容大概还算通顺。就礼貌性的回复一下:

谢谢你,来自巴基斯坦的朋友。
可是,你真的看懂中文吗?What do you mean by "招待"?

我以为会像以前其他的一些回复只是为了“吸粉”一样,不会有下文了。没想到的是,很快就的到了回复,而且告诉我说正在学习中文。后来,我们又继续交流了好几条。果然巴基斯坦是中国人的好朋友。

我们在学习外语的时候,总是认为环境很重要,非要花钱去找那样的环境。殊不知,steemit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一个平台。像这位巴基斯坦的朋友一样,去读那些你想要学习的外语的帖子,认真的回复,恰巧碰到一位友好的作者,也许金钱的收益不大,但至少可以提高你的外语水平。

然后,我去读了中文区领头者@sweetsssj最新的关于伊斯坦布尔的旅游帖子(以前其实很少有认真读过),再对比一下自己以及中文区的大部分内容,@sweetsssj的帖子获得高收益是有道理的。当然,我们每个人未必能够写得出那样的文章,但是我们可以去仔细阅读那些优秀的文章。

最后谈一点看似与本文主题不太相关的内容。当前,steemit上面的大多数文章的点赞数要远远的多于阅读数,这与steem的设计机制有关,也是有待改进的地方。有时候,我甚至搞不清楚一些真实的作者是否是在用机器点赞了。如果一直这样的话,真的有点担心社区的发展壮大真的只是一个梦想,大多数的人只是来了又走了。当然,我们要保持耐心,并同时勤奋,除了那些级别较高的前辈之外,社区中不少的新晋作者在这个冬天还是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的,比如一路一起走来的@victory622,前辈@bring,以及山村兄@xiaoshancun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个人觉得现在中文社区的文章都是偏旅行记录的,我觉得社区的内容朝着更佳多元化,以及更有深度的内容发展可能更有前途

对的,旅行记录除非 像 @sweetsssj 那样的美女+才女,否则很难。我们其他人就好好当成一个写作的地方就好了,别去想太多收益的事。

感谢你,但我真的不是前辈。我的这个号是@myfirst给的,所以显示是2016年10月加入的,但我实际上是今年8月1日来到这个平台的。得益于前辈们的厚爱,一路走到今天。我觉得这个网站除了发表文章,还真的可以提高英语水平,毕竟这是个国际性平台,很多原汁原味的帖子,也让我陶醉,那是地道的英语。也同样祝福你,加油!

能够一两篇帖子得到前辈们的厚爱可能不太难,能够一直得到前辈们的厚爱就没那么容易了,而你却做到了。
谢谢你的祝福,一起加油!

确实学外语了。我就是在 steemit 上头一回拿外语跟老外吵架 :)

哈哈哈哈,因为那个德国人吗?

嗯,是因为德语的标签吧~

除了德国人,还有那个污蔑中文区大鲸的爱尔兰人,还有威胁 @nationalpark 的印度人......

后面的那几次,实在是有点太绅士的吵架。

哈哈,围观过…能用英语来吵架说明英语水平真的了得了!

我们会一直坚定的携手前行!一起加油!努力!

期待着我们一起慢慢的变成大鱼吧,哈哈!

是的,我每次读甜心的文章,都觉得是在提高英语,她每篇写那么多写那么好,就应该那么多的收益。

是的,真正像甜心那样的文章其实很少。

@sweetsssj 的链接 多了/travel/打不开;Sorry! This page doesn't exist

谢谢提醒,已更正。

Congratulations @drunkevil!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甜心写的游记的确非常好!要向她学习。

是的,内容很丰富,语言也很好,这才是真正的游记!

学习,研究区块链,就是把英语用起来最好的方式,顺便把钱也赚了。steemit这个平台附加值很多很好,只要做个有心人,会有满满的收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3167.88
ETH 3372.02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