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舱如何免费升级为商务舱
这次飞悉尼,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看起来至少有三百斤的美国人,看着他坐在经济舱拥挤的座位上都替他难受。聊了几句,告诉我说这是他连续的第四天飞行,而且当天正好是他的生日,感慨生日也只能在十个小时的飞行中度过了。
当天的航班人并不是很多,经济舱还有一些空座位,商务舱和头等舱更没有坐满了。旁边的美国人与乘务员交流:可不可以将自己的座位换到商务舱,这样不仅他自己舒服,坐在他旁边的我也不会被他挤着,但乘务员说升舱必须要加钱,哪怕是商务舱的座位空着也不行,交流了很久还是没能换成,美国人无奈的摇摇头。
那么,商务舱或头等舱没有坐满的情况下,应不应该为购买经济舱的乘客免费升舱呢?尤其是那些行动不便或者其他特殊需求的人。
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很难有一致的答案。
从乘客的角度来看,当然希望是能够免费升舱,尤其是在长途飞行时,一个舒适的座位差不多能够节约下飞行后一天的休息时间。但是从经济方面来考虑,很多人可能不会直接考虑购买商务舱或头等舱,毕竟商务舱比经济舱贵了太多。
从航空公司的角度来看,他们追求的是尽量高的上座率,希望的是飞机上的每个座位都能够卖出去;而在同样的上座率下,当然是商务舱和头等舱的收入要更高。如果商务舱和头等舱没能坐满,当然希望购买经济舱的乘客加钱升舱。
那么,对于普通的乘客来说,这是否就意味着完全没有机会免费升舱了吗?当然不是的,毕竟有时候好事就是会砸在自己的头上。
网上,有人列出了那些免费升舱法则,比如:
- 在淡季时飞行;
- 生日、结婚纪念日、蜜月等人生重大时刻飞行;
- 尽早 check in;
- 尽晚 check in;
- 加入航空公司会员;
- 穿着光鲜亮丽。
试想一下,如果你刚坐在经济舱拥挤的座位上,做好了10小时漫漫旅途的准备,美丽的空姐过来微笑着对你说:先生,我们为您免费升级到了商务舱,请跟我来。是否一下子就会觉得飞行时间将会变短了呢。
除了免费的升舱外,也可以适当的花钱升舱,但又比直接购买商务舱或头等舱要便宜很多,或者由于机票改签或行李超重而多付了一些行李费,也有较大的几率获得升舱。我有一次从慕尼黑飞上海,由于机票改签多花了30%的钱,被升级到了高级经济舱,虽不如商务舱,但也比经济舱宽敞了不少。
当然,这些都是从普通人的角度考虑,如果你是土豪,每次飞行都是直接头等舱,从来不考虑价钱,那么,让我们做朋友吧!
我以前坐德国汉莎从法兰克福到中国南京的航班,好少的人啊,躺着回来。
要不要这么爽!
好巧呢,我前两天国内飞行的时候免费升舱了,应该是看我一人带着小宝宝的缘故,加上商务舱不满,check in的时候就免费帮我升舱了。而且维护秩序的地勤直接领我去了军人等特殊通道办理的check in,好感谢那些好心人~
一个人带着小宝宝飞行确实有一些不方便,这种情况下如果商务舱不满,航空公司确实应该考虑给免费升舱。
不是有新闻说,体重过重的要买两个人的票吗?
真的假的?这是不是有点歧视胖人。。
真的,我有听过这点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其实,我倒是有过被免费升成商务舱经历的。。。😂
因为那次航班经济舱超售。。。而我是超级经济舱,所以。。。upgrade了,哈哈哈哈!
为了保证100%的上座率,有些航班确实会考虑超售,尽晚 check in就有可能被升舱。
我唯一的一次升舱经历就是从经济舱升级为高经,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
@drunkevil, 世界上有一种人叫作家,你就是其中之一!
You are so naughty!
东航白金可以在商务舱头等舱没坐满的时候补舱
然而我不是然而我也不是==
我免费升舱的原因是朋友刚好是那家公司的飞行员…主要还是因为那次我行动不是很方便,刚巧飞机也么有坐满,所以给upgrade了😂
不能再同意,上个月我坐AK,即使是四个半小时的航程因为作为实在是太难受了,到了当地以后我愣是在床上躺了一下午才缓过来。对于在职旅行的人来说,这样浪费旅途的时间真的好心疼
看来还是朋友多比较好,而且有一个航空公司的朋友确实应该容易升舱一些。
嗯嗯,是的,长途飞行比坐高铁要累的多,尤其是要倒时差的,下了飞机要休息很久才行。
土豪朋友呢,我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