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星期一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图片: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的周日跳蚤市场,拍摄于2017年07月)

度过了两天繁忙的周末,终于迎来了愉快的周一。

早上五点半天还没亮我就起床了,你以为我是早起的好孩子,其实不是,主要是离上班地方太远,单程需要两个半小时,没得办法。我吃了昨晚做上的早饭出门骑上一辆小黄车,直奔地铁,此时人还不算太多,可还是已经没了座位,我就倚着座位旁边的扶手拿出双十一刚购买的Kindle Voyage开始阅读《约翰·克里斯多夫》,低调又奢华,深藏功与名。

可惜没过几站地铁上人就变多了,挤得我已经没有舒适的姿势手握Kindle了,魔都18号线的拥挤果然不是吹的。由于最近戴耳机听播客的时间太长,我的耳朵出了点小问题,所以只好在拥挤的人群中看着前面的后脑勺思考人生了。


(图片: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的周日跳蚤市场,拍摄于2017年07月)

王总说今天上午我要把上周五下午没有给他的PPT做好发给他,他好在下午的例会上使用。本来上周五下午就要我给他的,我说你丫这时间也太紧了,他就把我轰出去了。我思索了一下完成PPT所需要的时间,包括数据处理和分析,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看来留给上午其他事情的时间不多了。

就在我PPT将要写完的时候,收到了张博士的邮件,说是刚刚部门老大的会议上遗留的两个问题让我先看下,顺便在下午的例会上讲下思路。最近的产品客户方面有很多的问题,需要尽快给出解决方案。

很快就到了午饭的时候,真是人山人海挤得要死,只是比地铁上稍微好了那么一点,我试过12点半再去吃饭,人还是很多,1点多人就少一些了,我也饿得胃疼了,而且留给饭后散步和午休的时间都没了。如果是12点刚过就去吃饭,这样吃完可以在园区内散步20分钟,并可以午睡45分钟,运气好的话中间还可以打一盘桌球。

下午的例会,王总用着我上午发给他的PPT,给大家讲着最近几个方案的效果以及近期的其他计划,我在后面默默的听着,并不时的补充一下他没有讲到的地方,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很快便是三个小时过去了,相应的遗留了一些问题。我把这些问题简单的整理之后邮件发给了大家,并预定了周三讨论的会议。

这时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有的人晚上需要加班已经去吃饭了。由于我这个周末要去出差,所以就想着不加班了吧,早点回去。于是我便收拾了东西直奔地铁站,仍然是没有座位,两个半小时的行程,到家已经是八点多。

由于之前体检的时候稍微有点超重,又懒得去健身房,能做的就只能是少吃了,尤其是晚上。最近一段时间,我每天晚上都是只吃三个核桃两个枣,省时又省事。这之后才是我自己的事情开始,每天我都会预留一个小时学习编程和CFA,没错,不想搞金融的工程师不是好程序员。

学习完毕以后还不是很困,便想着记录一下今天的工作,便是您眼前看到的这篇流水账。

这,就是我愉快的星期一。

以上故事纯属虚构,本人在魔都但不坐地铁,不会编程也不学金融,当然,更不可能这么早就下班。

(完)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
看完最后一段使得我无语了……

蟹蟹您,能够读完……
对于浪费的时间,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补偿……
哈哈哈哈哈😄

…………………………
继续无语地飘过……

我们又见面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hello,好久不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59439.79
ETH 2290.0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