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豆初成长】(22)豆妈作品: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in #cn6 years ago

【豆妈说】

也许太多的时候,只是我们自己放不开。孩子远比我们想象中要勇敢,我们所谓的小心翼翼,在孩子眼里那就是一个无所谓。可能摔了会疼会哭会要求抱抱,但没一会就又破涕为笑,撒欢去了。孩子很小的时候,确实需要我们多一个心眼,但是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到一定阶段,我们也可以慢慢的放手了,让孩子去探寻这个世界。我们要做的就是站在孩子的身后,让他们去尝试,需要我们的时候去扶持一把。

【成长记录】

这样的感悟是来自一次很普通的经历。上周带豆姐去哆哆虫玩,这是一个在家附近的迷你室内游乐场,地上铺着垫子。一边是孩子玩沙子的地方,其实也不是沙子,就是跟决明子长得有点像。另外一边是海洋球还有滑滑梯。以前只要有空就会带豆姐去,所以豆姐也是熟门熟路了。进去之前需要穿袜子,还有小手需要消毒。所以我(豆妈)先给豆豆穿了袜子,然后就跟她说:“坐好等等妈妈,我陪你一起进去玩。”我就放她下来,打算让她坐在长椅上等我,可豆姐这猴一样的性格是谁也拦不住,当我还在穿袜子的时候,她已经自己一个人冲进去了。首当其冲,她就奔着那个玩沙子的地方去了,进去还有一个两节的台阶,不过是皮质的,软软的。我看着豆姐在那里爬上去,而自己又忙着在穿袜子,生怕她会摔跤,于是就跟工作人员说:“您好,麻烦您帮我看一下我的孩子。”这时候,工作人员看了一眼笑着说:“没关系的,你看,你家女儿很聪明,自己能知道下台阶脚先下,人趴着挪,做的很棒,她选择了一个能保护她自己的方式!”

听完以后,我心里一顿,原来自己生怕她受伤,生怕她出什么事情。豆姐却已经掌握了一种保护自己的方式,在家的时候爬上床爬下床那是分分钟的事情,那时候就一直在跟她说要脚先下,她学会了。在里面玩滑滑梯的时候,以前都是我抱着她屁颠屁颠的让她坐腿上,一起跟她滑滑梯,现在我觉得她完全可以自己玩,我要做的就是不让她离开我的视线。远远的看着就好。看着豆姐一个人爬上台阶,一个人在滑梯上准备好,嗖的滑下来,她很享受这个过程。

放手让孩子去做一些事情,不是让她一个人去玩,而我们在旁边玩手机,在游乐场这种地方,我觉得还是需要时刻关注一下孩子的情况,让孩子在视线内。毕竟安全是第一位。育儿感悟是在一次次的经历中总结出来的,看着豆姐在每个阶段不同的变化,做妈妈的也需要时刻改变才行啊!

吾家有豆初成长.jpg

【吾家有豆初成长--目录】连写18年,未完待续,欢迎关注....

Sort:  

Try Our Service Before Buy🎁

  • Exclusive 30 days free upvotes to your every new post.
  • Limited Time Offer
  • No need to send any kinds of steem or sbd its full free service.
    we have paid service too so please check them too. Active the free upvote service and learn more about it here : JOIN NOW CLICK HERE

@doudouba,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谢谢鼓励和关注,豆爸会继续加油更文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9488.68
ETH 2538.17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