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豆初成长】(14)豆妈说:教育在细节

in #cn6 years ago

深夜,豆妈哄着豆豆入睡,轻轻地跟豆豆在述说......

【豆妈说】此刻,豆豆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了,我突然灵机一动想着,跟豆豆说了她今天值得表扬的地方,其实不管这个小人儿是否能听懂妈妈对她的表扬,至少我觉得如果能每天坚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那么她心里或者脑子里肯定是有意识的,我轻轻的拍着豆豆的背,对她说:“豆豆,今天有几件事情,妈妈觉得要表扬你”

第一:妈妈回家时,你能主动帮妈妈拿包。

其实说孩子主动,倒不如说我们主动开口对孩子说:能一起帮妈妈拿包吗?这个小人儿毫不犹豫拉着包的一根背带,把包放到沙发上!教育可以在每个细节,孩子就像是张白纸,你想要她变成什么样子,她就有可能变成什么样子。

第二:爸爸下班回家,主动帮爸爸拿拖鞋,虽然拿错了鞋子,但我知道,她是想要给爸爸换拖鞋。孩子也是需要成就感的,放手让她多做点事情,何乐而不为呢?孩子最喜欢的可能就是什么东西都想尝试,什么东西都想自己来,所以请适时的放开孩子。

第三:表扬你爱看书,这是个好习惯。

豆豆最喜欢做的事情除了看电视小猪佩奇,应该就是看书了,随手拿起书就翻翻,其实我不知道她到底能看懂多少,至少在那个时候,她是很认真的静心一页页的看着,还时不时的指着书中的某个人物给我看,15个月大的她不会太多的语言,想要表达的时候说不上来只能嗯嗯,咿咿呀呀~这时,我就愿意跟她一起度过这美妙的亲子阅读时光。

第四:表扬你懂得分享

豆豆有个好朋友,叫做歪歪兔。它是一个手偶毛绒玩具,我们时常进行的亲子互动就是我把歪歪兔套在手上,假装自己是歪歪兔,并用歪歪兔的语气跟豆姐开始聊天。每次豆姐就愿意把它手上的食物分享给歪歪兔,也愿意把自己的玩具分享给歪歪兔,而这时的我则对豆姐说了声谢谢,时常把谢谢,你好,再见,晚安这些词汇挂在嘴边,久而久之孩子听了也就会了。

3897891-ea835c5d797a2e7b.jpg

【吾家有豆初成长--目录】连写18年,未完待续,欢迎关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6880.67
ETH 3098.10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