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电影里,主角是你的回放

in #cn6 years ago

说一说对你的关键词,温润、阳光大男孩,回想到你,总是和那些美好的字眼联系在一起,这种感觉让我很不开心,因为,似乎我想到,你对我的评价总在于猥琐二字,真是一个愉快的反差。

这封信里没有什么新的故事,有的只是在我记忆里不停的回旋的,念恋不忘的故事。你就权当看了一遍回放,在青春的电影里,主角是你的回放。

13年,我固执的选择了复读的道路,向着所谓梦想和荣光。你走进了师范学院,开始了比我早上一年的求索。
16年,我大四,你研一。我开始挣扎在梦想和现实的泥沼中,做着一次次的背离自己原定的人生轨道的选择,而你,却也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重开一段求学之行。四年,也只在朝夕。

ESaon的好久不见,成了我联想到你专属歌曲,我来到你的城市,让我无数次的想到,你乘着公车,在透明的车窗旁望向窗外的样子。那天,我记得离高考很近,你陪着我站在我将要奔赴的考场,留下了一张关于一座城,一个中学时代告别的映像。

世事难料这个词语用出来感觉异常的牵强,在我前一个月敲下上面的文字后,后面转瞬就被打脸,我以为我可以坚定到考场那一刻,却终于在结尾的关口妥协了自己,妥协了所谓的现实。

我去到你的学校,安静的看着你涂给小朋友的画,做着剪纸,我和你抱怨着顺心和不畅

最为深刻的一个场景,依然是你骑自行车过来探望时的场景,在那个黄昏里,我们彼此相伴走了很久,手机里流出的声音是忧伤还是快乐(直到大三,我才知道真正的歌名是my soul)在看下面歌曲评论的时候,看到了这么一段话,有一种思念只等待值得珍惜的人,每个人就像每一片树叶一样长得都不一样,只要愿意用心一定可以发现比人独特而值得喜欢的一面,除非你一直闭上眼睛不肯去看去感受了解别人。

下次遇见的时候,你依然站在我的身边,陪我去买一个食堂里我所见到过的最大的芝麻球,六年时光(从我开始留意到一个孤独的傻大个总是带着背景从窗前经过开始)。

对不起,我挣扎过了许久,我还是没有听从你所给的恰当的建议。在填报志愿的那一刻,我固执的填入了清华,仅有的日子里,任性也罢,偏激也好。以后或许还要妥协很多事情,而这件事,我给自己设下这么一个“底线”,权当做我所有美好时光里的最后一件坚守。

后记,不知道这封信我会拖沓到多久,但我却明确的知道是赶不上你9月16日的生日。只是,空档久孤的时候,便开始放空自己,静静的敲打下这段文字(原谅我是用电脑敲打而后誊写的)。我想努力的把文字删减到1000字以内,尽量不要在啰啰嗦嗦,像个老婆婆的妈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640.80
ETH 2444.53
USDT 1.00
SBD 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