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你能不能背我一会儿

in #cn6 years ago

我和朋友在医院的走廊上画着一副电子的图画,不知何时,她静静的站在我们身边,看我们作画,我没有太大留意,以为谁家大人带孩子过来医院探望。她偶尔对我和朋友做的画指点一番,就这样,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居然混熟了。我请她吃橘子,她也不拒绝了,并且还会和我开玩笑。第二天清晨,我睁开眼睛时,刚好看到她给她的爸爸打上早饭来。

医院的生活百无聊赖,而她表现的更为明显。照顾她爸爸之余,她便总会跑到我病床边上来,找些乐趣来。于是,一来二去之际,我们便混熟了。

由于我刚到医院,对医院的环境还不太熟悉,我提着水壶想要打一些热水回来,她便自告奋勇的当我的引路人,轻车熟路的走在我的前面,并且絮絮叨叨的说着哪个水房几点的水最热,几点下去没有热水,活脱脱的像一个小大人。我跟在她身后,莫名的感觉我才是那个孩子。第二天时,我按照她给我交代的时间点去打热水,路上隐约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背影,提着个水壶,过一段时间两只手会交叉互换一下,我认出是她来,慌忙追过去。她看到我惊喜的说,哥哥你也来打水啊,走,我们一块儿回去。说着,摇摇晃晃的提着水壶走上楼梯。我赶忙拿过她水壶,问她,你怎么一个人过来打水啊,5楼你提的上去吗?她嘻笑着说,当然啊,每次打水都是我自己来的啊。

我忽然有些好奇,问她,就你一个人在照顾你爸爸吗?她说对的啊。我不由脱口而出道,你妈怎么不来啊。她忽然低下头说,走了,在我一岁半时和别人走了。我一时语塞,懊悔着自己问的这个愚蠢问题,并小心翼翼的转开话题,害怕再去触碰到她内心的柔软。而她似乎没有介意这个问题,就又笑嘻嘻的和我讲着一些她感觉很有趣的事情。

可能医院里大部分人都是她的爷爷奶奶辈,所以,闲暇时,她跑来找我玩耍的次数便多了起来。在闲谈乱扯中,我终于拼凑出她家庭生活的一个图景来。她的名字叫馨馨,温馨的馨,今年11岁了,读五年级,成绩中等,家里只有她和父亲相依为命。而她父亲又患有某种不可治愈的疾病,一年时间几乎有半年多都在医院里度过,她自8岁左右就开始照料她父亲,她父亲生活不太能自理,所以平时里她需要给父亲做饭,洗衣服。她父亲严重的话,还上不了厕所,也全凭她一人照料。她还有一个年迈的奶奶,寄居在一个远方亲戚那里。

我心里有些酸楚,内心受到很大震颤。我突然想要趁着我还在医院的日子,带着这个小女孩做些她一直想要做的事情来。我带她去她想逛的地方,她一路上兴奋的问我知不知道tfboys,知不知道exo,问我街道上摊贩卖的新奇玩意儿是什么,我手忙脚乱的解答着她快速提问的问题,却也总是跟不上她视点的转移。我带她去吃她想要吃的东西,小心翼翼的满足着她的小小心愿。

屏幕快照 2018-01-30 18.04.22.png

回学校后,生活里鸡毛蒜皮的杂事逐渐多了起来,有时甚至会忘记医院里遇到过的这么个懂事的小孩。不过偶尔会断断续续的收到她发来的消息,问我在干嘛,我千篇一律的回复着,在准备考试,在看书。有时我也会问你有没有回去读书,得到的回复也大都是还在医院照料着父亲,然后就又开始忙活着自己的事情来。终于今天她又发来消息,问我在干嘛,还来不及回答,她说她的爸爸去了,后面是一排哭泣的表情符号。我惊颤的丢下了手机,想对她说很多的话却终归屏幕没有再跳出一个字来。

屏幕快照 2018-01-30 18.04.08.png

昨天晚上的暴风雨来了,带走了她最珍视的父亲。而今以后,她便踏上了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路程,再没有什么父亲可以依靠了。我隔着屏幕问她以后要何去何从,以后还会不会再去读书。她说以后奶奶会带她离开原来的家,至于其他,都还未知。

对了,再有几天就应该是她12岁的生日了。

很懊悔一件事,有次在下楼时,她突然和我说哥哥你可不可以背我一会儿啊,出于未名的原因,我拒绝了她…现在的现在,我真的很后悔很后悔。

Sort:  

生活不易,爱心相随,祝福安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497.94
ETH 3099.12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