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主驾上,停留着父亲的爱

in #cn6 years ago

考场回来的时候,车子有些颠簸。头脑昏沉,却也总是未能合眼,看着同车的人,有斜躺座椅休息的,有挂着耳机欣赏车窗外风景的,还有仅仅是发呆的 …大家各自做着事情打发着行程的无聊,却很少有人顾及驾驶车的人。

如果不是驾考,我或许也不会去想太多这些。然而,在经历挫败和沮丧之后,看到这个场景,却没能忍住不去想太多。

记忆里有多少次这样的场景,迎着夕阳的余晖,车子稳稳的行驶在回家的路上,父亲会和我说:“读了一天的书了,休息一会儿,很快就到家了。”而后,我就伴着音乐声沉沉的睡去,待睡醒之际,就已经平安到家。

从前,自己很少会留意驾驶的位置。父亲驾驶,不管去哪儿,都不用我去费心,坐在后排只用享受我的一片天地就好。而曲折的驾考之路,却让我留意到在那个位置的人,一个很容易就被忽略的人。

父亲即是如此吧。从前认为这是再不过稀松平常的事情了,然而现在,才开始去明白。从前认为父亲的爱是个很玄妙的,我感受不到的东西。现在才明白,爱就一直在那稀松平常的小事情里。读书以来,学校离家总是很远很远,每次去学校,或搭公车,或父亲接送。转瞬间,已有十余年之久。我总是坐在后座靠窗的位置,斜晒着太阳,插着耳机,随车子到远方。

车子稳稳的行驶在马路上,车厢内是一个温暖而舒心的小世界。父亲作为这个小世界的掌舵者,抵御着来自外界的风风雨雨。不知在哪里看到过的一句话,如果你感到轻松,是因为有人替你承担了那份沉重。从前在心目中认为驾驶是一件很随意的事情,待到自己经历,才明白一切安宁平和的不易。

父亲一直是一个伟岸的存在。而在我不断的前行中,突然发现原来家里只有父亲一个人能做的事情我也可以做了,父亲所不能实现的,我也正在慢慢的实现。父亲在家中独一无二的话语权地位逐渐被打破。我拥有了更多,有自己的选择权,可以走我愿意走的路,实现了幼时所有能够期待的独立自主。然而,现在我却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开心,反而更乐意做一个在后排安心看风景而不用惧怕什么的我。因为我知道,前面会有父亲在。

一路磕磕绊绊,有关于驾考的故事也最终走入尾声。我想,会从某一天起,我也会让在我身后的人可以安心而祥和的进入梦乡。

Sort:  

父爱如山,一直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497.94
ETH 3099.12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