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考研还有242天的日子

in #cn7 years ago

第n次说了要早些休息,然而第n+1次的在这个点犹豫踌躇…看着群里的18,19的学弟妹,如同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曾一度认为人生可以按照既定的路线一直走下去,可到现在才逐渐明白过来并没有一种统一的范式…

或许是前段时间过于紧张了些,没有料想到来自身体反弹竟然这么强大。一连病怏怏的走过这两周,成功的把好不容易建立起的热爱全部丢了回去。人总是容易懒惰的,每次和师哥师姐的沟通都让我羞愧到无以复加的程度,他们的一句句我在清华等你来,让我感到既可悲又无奈,我害怕我做不到时身边人失望的表情,会突然感觉自己就是那个扶不起来的阿斗。

从医院折回的路上不自禁看了看自习室,里面永远都会有那么一些埋头的人,我站在门口张望了许久,企图从中找到些什么,可除了他们堆砌杂乱的书籍,就没剩下其他的了。

回顾刚刚过去的日子,其实能记得的东西真的不多,而且多数都是不太好的记忆。乐观的说,这或许是人生来自带的一种错觉,无论哪样的生活,即使全力以赴,也总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缺憾。当然自己还远没有达到这样的状态,只是过去的这些日子确实对自己有些不太一样。经历过一些从来没有遇到事情,伤心过,自责过,也绝望过。或许事实并没有想象中的糟糕,只是我在心里失望,这些都离我的模样相距甚远。

然而现在颇为欣慰的是,不是因为这一切已经过去,而是即使经历了这些不愉快,也并没有在自我质疑中消失信念。或许在青春的尾巴里,知道这段宝贵的时光其实所剩不多,再不疯狂就要老了,那些从未敢想,在梦里都不曾发生的事情,让我也开始重新热血沸腾起来。

我想,不管从前如何,人永远都是向上的吧。愿所有的热血都可以从开始滚烫到最后一刻,指向光荣。

朋友考研过后,想说一些什么话,最终却并没有说出口。胜利的在享受鲜花掌声的同时,自己也不乐意去凑上个热闹说些恭维的话,而那些未如意的我也怕擅自的打搅成为往伤口上撒的盐。但内心里,我一直乐意把这个过程去比为飞蛾扑火,即使明知道要化为灰烬,也要努力扑上绽放一次,或许除了自己之外没有人会在意在过程中的自己,可这却是真真切切的自我的生活。

天空飘起了一些小雨,我喜欢这些有着毛毛雨的日子,它会让我想起童年的日子,也会让我体会到天街小雨润如酥的诗意。而在微风细雨里摇曳的柳树,也显得格外的动人。

而我,还是想继续读点书,写点儿东西。趁我还年轻,趁泪腺还滚烫,面容依旧炙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5851.69
ETH 2536.36
USDT 1.00
SBD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