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 指南》进展:小组组建,【基本常识,文章编辑,注意事项】需要你的加入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personal-3139194_1920.jpg
【图源:pixabay】

就像看直播一样,这两天@dapeng直接直播了从构想到组群,从起步走到文章架构,从架构review到模块分解,从从领任务到任务协商,从引导人们如何参与如素材收集、github协作,CC 4.0 到规则规范,从基础设施如网站搭建到起航宣言等等,实实在在的给我们做了如何构建输出型社群的垂范。

2016年我开始读《The art of community》,因为各种原因,读了一半,一方面我认为是读的过程中没有深入实践,也尝试过组建群组,共写一个公众号等活动但并不成气候,另一方面是实在是各种事情缠身,然后对社群的理解还是比较肤浅,最终不了了之,书也没有持续看了。

这回@dapeng发起写作活动时,实际上我对是否加入微信群,脑子里面还有点犹豫的,一是担心没时间,到时候交不了活,二是对自己的输出质量信心不足,三是在中文区我真正认识的人还不多。但后来想了想,就算这三点都发生了,我至少还是可以当第一批阅读到《steem指南》的人,并且近距离的观摩@dapeng是如何运作社群的,顺便还可以继续拿起《The art of community》阅读和思考,就果断入了群。

没想到入了群之后,大鹏哥很快就激发起了大家的热情,两天之内作为架构师的大鹏就划分好了任务,并提供了各种参与方法如Github协作,素材收集等,这对于从没有参与协作写书的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学习机会,就在昨天,我就直接领了16个任务中的3个。

章节人员涵盖内容
02. 基本常识@tvb @wang-peilin @dongfengman什么是 steem Steem 上的各种钱 关于声望的一切 关于文章收益的一切 关注、点赞、拉黑、踩灰 类目和标签 大鲸和小鱼 机器人和小号 禁忌和审查
04. 文章编辑@dapeng @dongfengmanmarkdown 语法 文章编辑工具 插入多媒体 文章排版艺术
07. 注意事项@blacktranquility @zhanxiao @dongfengman礼仪规则 个人隐私 图片版权 关于偷窃

这几个主题,我认为要写出来并不难,难的在于如何让新人(没接触过的人)秒懂并且实操很顺。

  1. 关于【基本常识】,部分之前我就看@wang-peilin的系列文章,写的不错,我觉得在此基础上稍作整理和修订,加上还缺的部分就可以了,极力推荐@wang-peilin作为组长,哈哈。

  2. 关于【文章编辑】,也许网上有很多markdown的教程,我个人也很喜欢markdown的语法,简单而直观,唯一不爽的实际上是markdown的表格语法,其他我都很满意,而关于排版,我认为可能更多是的给出一些范例,这样可能更容易让人上手。这块急需对文章编辑有兴趣的人加入,编写,整理,校对都可以。

  3. 关于【注意事项】,这个也许是最重要的,并且长期有效的部分,不仅在steemit可用,在将来内容生产的平台中都是通用的,如果深入,都可以专门成为一本书。这块,@blacktranquility @zhanxiao,cn区的同志们,请多贡献想法。

小伙伴们,如果你对这三块有兴趣,请留言加入,我们正等着你。

欢迎加入【Steem 指南之基本常识】微信小组群,献计献策。
WechatIMG81.jpeg

Sort:  

我会在文章前面写个简短的小故事,当个引子。我会尽量贴合你们的文章并且不喧宾夺主。

哈哈,加群一起玩吧

很棒,我在附录组,我有什么想法会给你们留言的,加油。

@dongfengman 可以把我加入基本常识吗,也希望可以贡献一份力!

WechatIMG81.jpeg

扫这个二维码加入基础常识的群哦

WechatIMG81.jpeg

基础常识的微信群已经建立,欢迎加入,献计献策。

非常好的开端!祝你早日组建好团队!

谢谢鼓励。

你女朋友呢?

大鹏说,他建议你们在基本常识部分也加入一些关于机器人的内容,让我们机器人编辑小组与你们协商一下,不要重复劳动。你们组建好团队,负责这部分的朋友,麻烦和我联系一下吧。谢谢!

好的,加群讨论,嘿嘿。

已经加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3
BTC 64256.72
ETH 2794.77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