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块和铅笔签字

in #cn7 years ago

95F90F53-C7D2-4816-BAD0-37D11A3CE2F3.png

最近回了老家一趟,几个月前村里把我们家的老房子拆了,拆之前和我父亲说好,会有补偿,两个方案:

1.按每平米200块补偿
2.换个村里的其他位置地皮给到我家

因为老房子是类似于四合院类似的构造,有好几家一起组成了这个院子,总计18家。父亲参考了其他家的选择,从众选了方案二,方案一实在有点亏。

不到一周,房子就全拆了,留下了一片平地。

又过了两个月,村里没有动静,关于方案二的补偿只字未提,这时候几家联合起来闹到村里,要求尽快落实方案二,给出新地皮。

村里回复,需要大家拿出老房子的房产证,没有的需要先补办。

问题来了,有几家确实是在前两年办过房产证的,而剩余的十几家只有二十年前的土地证,需要尽快补办房产证。

包括我家也没有办过房产证,我爸拿了二十年前的土地证去镇里申请办房产证,回复会尽快提交上去盖章,先回家等着。

这一等又等了两个月,去问镇里的办事人员,说还在申请,但我爸一问其他几户已经办出来了,具体怎么办的,说是镇里有熟人,搞关系弄出来的,又有是送了几条烟办下来的,我们家没有关系,我爸选择了送点钱,给了办事员五百块,然后办事员拿了申请单子在上面用铅笔签了字,拿到另外的窗口改了个章,接着办事员把签字擦掉了,因为有了盖章,很快房产证就办好了。

我爸和我说,办事员賺钱真容易,空手套白狼,铅笔签个字就500块,而且还擦掉了,真的完全不用负责任。平时自己去山里摘板栗,要一周才能賺到500块,而且随时可能受伤,都是辛苦钱。

我爸说还有一两家没有交五百块,房产证可能遥遥无期,没有房产证,这个事情就会一直僵持下去。

现在,这老房子拆掉的地块已经被村民种满了菜和放满了杂物,陷入了死循环。

哦,五百块和铅笔签字,你真“聪明”。

Sort:  

very interesting

只怪你老家没挨着市区,挨着市区就发了

富有人家的标志————— 拆

Congratulations @dongfengma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唉,手中有这么一点小权力都要转化成利益。。。整个环境的改善任重而道远呀

潜规则一直是存在的!还需要时间!

估计还会存在很久很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252.67
ETH 2426.43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