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次坐飞机的经历后,我对坐飞机产生了恐惧感

in #cn6 years ago

singapore-3184798_1920.jpg
工作之后第一年,我就有了第一次坐飞机的体验,是从深圳到上海,因为要回浙江老家,而深圳到上海比深圳到杭州/义乌的机票便宜好多,那时候是东方航空的飞机,飞机比较小。第一次坐飞机最大的感受就是,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比较紧张,在天上的时候,没什么感觉,而且大约1个半小时就到了,觉得还很开心,因为新鲜。

第二次做飞机是从深圳飞北京,是因为工作原因,而且那时候还是北京奥运会期间,最深刻的是飞了两个半小时了,实际上已经在北京上空了,不知道什么原因,飞机在天上盘旋了1个小时,用了差不多4个小时落地了。飞机在空中盘旋的一个小时,简直就是煎熬,不知道是不是出了什么故障还是其他问题,紧张得不得了,乘客们在飞机安全落地的那一刻,都松了一口气。

后来我又坐了几次飞机,都不是很顺。

有一回是半夜的飞机,飞到天上之后,通过飞机窗口可以近距离的看到闪电,然后中途遇到气流,飞机颠簸的很厉害,吓得我们都觉得可能要命丧空中了。

更有一回,飞机起飞晚点了4个小时,然后飞上去之后,还没到终点,居然迫降到了另外一个地点,然后第二天做另外一架飞机到终点。那天确实天气不好,吓死宝宝了。

从那以后,近两年,我再也没坐飞机了。一方面确实是高铁的发展,在国内出行基本上高铁就可以了,时间也不长,也比较舒适。另一方面是我对坐飞机产生了恐惧感。

据统计,飞机失事的概率远远小于火车,汽车,尽管很荒谬,但我还是对坐飞机恐惧。

出于什么心理呢?一旦飞机失事,你可能粉身碎骨,什么都不见了,而且如果是在空中解体,真的是什么都留不下了,而火车或者汽车,就算真的出事故了,起码留个半尸或者全尸,还有比较安慰的。有人可能觉得这种想法很可笑,但我确实就是这么想的,留个半尸或者全尸对我来说比什么都不见了好。

关于坐飞机,你的想法是什么呢?

Sort:  

有危险意识是正常的,坐飞机时会更按照正确的方式坐机,过于担心就没必要了,安天命吧,毕竟是小概率的事情

嗯,过几天又得坐飞机了,希望能够顺利一点。

相比其他交通工具,我倒是最喜欢飞机。我晕所有的车,汽车火车公交地铁电动车,坐飞机反而不晕……

你这个比较特别,哈哈。

@dongfengman 飞机嘛,如果能够的话,我就少坐为妙~

总感觉飞在天上,有飘忽感,空中有太多的不确定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29.44
ETH 3157.04
USDT 1.00
SBD 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