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投资小白都应避免的糟糕投资错误

in #cn5 years ago

投资错误不仅会让你亏钱,还会让你受到挫败。

当你囊中羞涩,绞尽脑汁想要赚钱时,就有可能会犯下代价沉重的错误。

然而,当你第一次开始投资时,可能会犯下很多常见的错误。你可以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但你仍然希望尽可能减少可能造成的损失。

许多这些错误,甚至是资深的投资者偶尔也会犯。这种事情总会发生。

下面,在本文中,为了帮助你顺利踏上投资之旅,我将分享大多数投资小白所犯的最严重投资错误。

相信我,我自己也犯了下面大部分的错误,但希望你们在开始投资时牢记于心。

试图估算市场周期

股市上涨,股市下跌。都是很正常的。你也会读到和听到许多金融专家预测何时购买或何时出售。

但这也适用于其他投资市场,而不仅仅是股票市场。无论哪种方式,十次有九次,金融专家都错了。

股市当然有着一些规律和历史数据,但这并不总是意味着市场将按照你的想法运行。

投资小白常见的一个投资错误是,试图估算市场周期,即何时购买,何时售出,或者寻找赚快钱的方法。日间交易或试图估算市场周期的风险很高,很快就会让你破产。

在这方面当然有成功人士,但大多数都经过了多年的磨炼,也犯下了很多错误。

相反,你应该采用平均成本法(即定投),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增加你的投资组合,让你的资金为你工作。

投资前不研究

你会看到很多文章、电子邮件和电视名人谈论挑选哪些股票,或者应该投资于哪些领域。

虽然可能有一些有趣的信息,但在投资前总要进行研究。

例如,许多电子邮件简报都是由企业付费的促销活动,以提高股票的价值。炒作之后,股价便会大跌。有时被称为“拉高出货”。

不幸的是,很多投资小白都没有进行研究就成了这种伎俩的牺牲品。

但这也适用于您可能认可的公司及其股票。不要仅仅因为有人告诉你哪只股票好赚,就去投资。

不要盲目相信别人的建议,并在不了解投资的情况下,跟随他人的建议。房地产、企业、艺术,以及任何投资都是如此。你自己要做好功课。

没有把鸡蛋放在多个篮子中

每个人的投资目标、现状和身份都不同,因此你的投资组合和选择可能与别人不同。

但有一个共同点:每个人都应该分散投资。

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您将面临极大的风险。当然,这样做可能在一段时间内表现良好,但很快便会分崩瓦解。

投资时,应该关注不同的资产和不同的行业,这些行业可以抵御经济衰退,并帮助你的投资组合保持平衡。

例如,我的账户中有一些股票,债券和一些房地产股票,以及一些国外股票。如果我只关注股市并且市场下跌时,我会受到重创。但是有一些其他资产有助于减少损失。

其他人可能会结合房地产、黄金和白银等投资。而且,这些是根据你自己的具体财务目标而量身定制。

思考投资会让你快速致富

投资可能令人兴奋,让钱发挥作用,给人的感觉很好。从这些投资错误来看,许多刚入门的投资者都希望快速致富。

快速赚到钱的机会很多,但你的思维方式需要转向长远大局。

建立财富需要时间,凭借复利和市场增长,你的资金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呈指数级增长。

寻找那些可以快速赚大钱的热门股票或投资机会,与其说是投资,还不如说是赌博。

还未准备好就投入太多钱

并非每个人在开始投资时都会有充足的资金,但即使你有,也要慢慢开始。开始投资时,即使掌握了一些这方面的知识,也会犯一些投资错误。

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而且要确保不会亏损数千元。如果你在公司退休金计划之外自己进行投资,那么从小规模开始,逐步扩大投资。

例如,虽然我在 2014 年有公司退休金计划,但我也开始独自学习投资基金。当然,我投资并不多,我投 500 元,然后不管不顾了。差不多两个月都没有增加投资,当我要增加投资时,通常是一次投 100 元。

即使我存了更多的钱并且不断学习,我仍然努力工作,直到我对自己的知识和投资选择感到满意为止。

即使在分散投资的情况下,也期待零风险

即使有人帮助你,或者你做到充分的多元投资,也不要期望投资没有风险。

无论你的投资组合和决策有多好,股市、房地产价格等都会有起伏。

你要明白,只要进场,亏钱,价格下跌或疯狂的市场行为总会发生的。认清这一点之后,就要坚持自己的计划,并专注于长期投资目标,学会避免“卖低,买高”的陷阱。

我做到了,即使我了解了更多。

当股市暴跌时,你会感到紧张,媒体中的每个人都感到悲观。但是,如果你训练自己无视这些市场噪音并继续投资,你会没事的。

有些时候你可能想要更加谨慎并留出一些现金,但大多数时候你会想坚定保持你的持仓。

不知道为什么投资

如果你不知道为什么要投资,或为什么现在投资,你要做好迎接失败的准备。为什么?

如果你不知道,那么你可能也不太在意。你应该制定当前和未来的财务目标。

你的目标是不是在未来拥有资产,提早退休,通过股息获得被动收入?

那么你也应该制定一个计划。什么资产可以帮助你实现目标,目前可以承担多少风险,您投资的标的和领域。

这些目标和计划也会随着时间而改变,这样非常好!我现在的投资计划肯定与五年前的投资计划不同。

重点是在投资道路上迈入正轨,积极处理你的投资,并为你的选择做好准备。

结语

在我自己投资的短短五年时间里,我也犯了很多上述投资错误。但是,这些年来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如果你刚刚开始投资,你要认真对待,因为这样不仅可以省钱,还能避免很多麻烦。

但请记住,如果你确实跌倒了,没关系!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

保持耐心,继续从所犯的任何投资错误中汲取教训。

不知不觉中,你将会成为一个不断改善财务状况的资深投资者。

来源:https://investedwallet.com/worst-investing-mistak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8471.44
ETH 2587.53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