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子(1) - 青春校园那点事儿 (小说)

in #cn7 years ago



   自从雷子鉴赏完《偷窥无罪》后就养成了鉴赏对楼女生宿舍的习惯。
  于是每天傍晚我都能看见一个憔悴的背影正依着阳台吞云吐雾,让我几次差点以为云烟氤氲下的这个轮廓属于一个多愁善感的文艺青年,正面形象一般不是徐志摩就是维塔斯,然后回眸一笑便浪漫得兵荒马乱。
  但视差毕竟是视差,就像一个一米五的女星站在T台上不会因为挺胸劈腿叉腰而变成了一米六,转过身的雷子顶多一个文艺禽兽。
  我发现了他手里攥着的迷你望远镜,赶紧劝他进屋。
  雷子的迷你望远镜是大一军训结束后教官送的,可能是为了纪念全校唯一和男性教官混的算得上是亲近的男性新生。但要不是因为发现教官和班花分别夜不归宿,并传播自己的联想导致被罚站5分钟估计雷子当时就多认了个干爹。不过当时的我毕竟对雷子还不了解,因为若是按照教官的年龄和雷子的年龄来看怎么都不像是父子关系,自然我也不会想到拿干爹作类比。所以我一直很怀疑雷子之所以把教官和班花的秘密捅出去是因为出于对教官的失望与幽怨,以及对班花的妒忌与嫉恨,直到后来开学后有一天意外发现他硬盘里苍老师的作品才打消我的顾虑。
  所以在军训时,天真的我们有时尽管不知道雷子到底是在泡教官还是泡妹子,但基本上都还是会羡慕他,毕竟只有他可以炫耀爷怂但是爷有妹子围。
  教官时常把军姿比喻成树木,并教导我们要独木成林。
  我敢说教官只知道独木成林,不知道林大鸟多。
  所以每当教官百忙之中抽身前来照看我们这片烈日下曝晒的林子时,不免忽略了心生不满的好事男生。可能是看不管教官以及不远处树荫下谈笑的女生,也不知道是怒火还是欲火中烧,那天全班九名男生半个下午就中暑了三个。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秉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信念来报考这所院校的,因为我听说这里的男女生比例是1:5,所以一直很担心这里的男性权益得不到保障,女性义务得不到伸张。可如今发现当时的我真是幼稚到了骨子里。因为这根本不是什么权益义务问题,而是谁先寂寞的问题。好比六人分一碗白粥,明知白粥并不稀罕,但倘若第一人享用后的表情显得犹如品味山珍,那余下的五人必将争先恐后。所以在这样一个不大的院系里,总不缺人心甘情愿组成6P规模沦为男方市场。所以东西与人并无差异,到头来依然是论量定价。
  话虽如此,军训时的我们依然是掉价的。不仅是因为教官这个外来临时资源的存在,更是因为我们不争气地站晕过去了三个。
  教官以没有集体荣誉感为理由令我们晚饭时只以豆腐下饭,成功把舆论引向了中暑三人组。有同学为中暑的人开脱,但我认为教官没错。要知道毕竟教官也是官,哪怕是夜不归宿,哪怕是泡几个妹子,哪怕是晒晕几个学生,毕竟末了是要汇报成绩的。而当别的班级都在积极训练发扬红色精神的时候,我们却因为几个人的损己不利人的原因导致整体业绩下滑了30%。所以我觉得教官的惩罚不应当是让我们各吃各的吃豆腐,而是应该对这三名学生直接除名,以让我们的成绩峰回路转至100%。
  所幸雷子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我顿时觉得找到了知己。
  雷子说,晚饭不是人吃的。
  我试了试,点了点头,的确,味同嚼醋。
  雷子起身说要去娘们食堂弄点像样的来,我这才发现周身用餐的竟然都是爷们。看来女性专利这种事情不仅能应用在公厕,还能沿用于食堂。于是我开始渐渐理解教官盯着女新生的那种眼神,因为我们学校女多男少仅仅是比例不协调而已,就已经有时而割腕时而跳楼的佳话。而这里雌性生物几乎就是等于零,若是难得逢年过节外院有女兵前来参观,厕所里看不着,食堂里瞧不见,训练时就不能乱瞅,不训练时人家又回去了,总之每年就只有那么几次,倩影匆匆又只有那么几眼,实在是没法过瘾。
  我对回来的雷子表述了我对军训重要性的新认识,他点点头,右手塞给我一只餐厅纸包着的炸鸡腿。





  我诧异地问他怎么搞到的,他笑笑没有回答,只是示意我尽快吃掉。我接过雷子递来的饕餮端倪了半晌,直到他提醒我这鸡腿是用来吃的。
  由于事出突然,我隐约觉得雷子内心并不是这么看起来五大三粗的一个人,甚至觉得他神秘的像《潜伏》里的余则成,只是人家打入敌人内部获得了情报,而他进入娘们内部获得了鸡腿。
  这使得我对雷子的钦佩油然而生。

Sort:  

http://bbs.tianya.cn/m/post-402-40091-0.shtml
请问楼主是原作者吗?如是,能否在天涯社区回复核实一下

如果不是原作者,请在标题处声明转载,并在文内附上原文链接

是原作者,天涯账号找不回来了。但是我有天涯没发过的章节。:)

感谢回复,是原作者就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2
JST 0.026
BTC 57110.78
ETH 2521.26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