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出家与最近的Me Too

in #cn6 years ago

pexels-photo-622135.jpeg

最近两位清华博士毕业的僧人发长文揭发方丈,成为#MeToo运动的热点,今天世界各大报刊杂志网站,都在报道这事。一篇关于上周菲尔兹奖的文章,似乎还趁着热点上了10万+。

说起博士出家,从前看到龙泉寺大肆宣扬,其实颇不以为然。因为若说博士之众,我牧养一个小小的教会,30-40人中间,也有在读的、毕业的、做博士后的不下10人,这在基督教会中十分平常。

成为博士之后做牧师或者读神学院的,也不在少数。CIU中国神学生同学中间,至少我知道的博士10个手指头也数不过来。生物学博士,机械专业博士,计算机博士,甚至数学博士也有一位。有一段时间,不是博士的同学都不好意思在我们中间混了。

不过,在独生子女政策下,博士出家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大概可以体会两位僧侣当年出家时面临的压力和决绝。一旦入了佛门,四大皆空,世间的种种都要抛掉。

正是从这个角度,我倾向于信任两位博士僧侣95页的报告。我自己也写过一份87页的报告,揭露Logos的韩国牧师辛花郎(与MeToo无关,主要是专断、控制和操纵,以及经济问题)。当时心里烦乱,目录是没有的,排版也没有两位大和尚做得好。所以,我大概也能体会两位僧侣在写这份报告时所面临的压力和心情。

为两位博士僧侣祷告,希望他们不会因此而受到逼迫。

Sort:  

Congratulations @deblo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827.81
ETH 2583.62
USDT 1.00
SBD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