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gWars] 大規模戰鬥

in #cn5 years ago

雖然隱姓埋名在休養生息,但偶而還是心癢癢,想打架。偶而也看看微信群裡,村長老大拉仔深沈等等,打得不亦樂乎,我用看的也是能感受到遊戲樂趣~~

尤其是,幫友們發明的hobo+spy窮人打法,真是一絕啊!哈哈,打不倒強壯的對手,但讓他們煩死是肯定可以的!還有洗版這一招,用得好的話,就不用改名啦!呵呵~~~等我有空也來加入團體戰哪~~ ^_^

我自己則是偶而去打打大仗,如果有找到適當的對手的話,就是資源夠多讓我不至於損失太多,然後兵力夠多但我能夠制服的。打了兩三次之後,也是有一些進一步的體會。

螢幕快照 2019-05-04 上午9.29.18.png

戰鬥規則更改之後,確實好了一點。但其實,他們設計很多細節巧門,其實真正發揮作用的只有幾個。讓我總結一下自己經驗。

大致上,戰鬥單位比較重要的就是:肉兵,刀手,火箭。他們分別代表著陸軍,怪軍(特殊陸軍),空軍。

肉兵先受攻擊,所以代表防禦,也可以解釋為保護刀手。

刀手作用主要是打空軍,簡單說也可以說是打火箭筒。

火箭筒等空軍就是可以優先攻擊,先掃射一輪(主要是針對陸軍),簡單說就是確保能夠施展攻擊,相對於陸軍,得先存活才能打人。

如果你想保護火箭筒,則要有足夠的傭兵,因為刀手攻擊第一順位是傭兵,第二才是火箭筒。對我來說,傭兵主要是防禦刀手的概念,攻擊倒是沒那麼重要。

在以上幾大概念下,可以來談談大規則戰鬥。

DW系統下,大致可以這樣描述攻與守。比你小或相當的對手,想打你,得付出比你大至少兩倍的資源,所以,採取守勢是有一定優勢的。但是,若對手比你大不少,則對手損失反而可以比你少(例如我上面那一場)。

當然,以上敘述只是大概,雙方對於規則的理解程度,以及是否衍生成多重攻擊等等,還是會有影響的。

所以,當我想打下上面這個對手時,就必須:1) 派出足夠空軍來掃光對手戰鬥單位(主要是陸軍);2) 派出足夠刀手來清空對手空軍;3) 派出足夠肉兵,來承受無可迴避的空軍襲擊,以及適當的傭兵來承受刀手攻擊,保護火箭筒不損失。

無論怎麼設計跟增兵,這些肉兵跟一點點傭兵,都是無可拯救的必要損失。就這損失去想想你划不划算,就可以決定打不打了~~

基本上,要能夠“賺”,是不太容易的事。這一場我賺了100+k/200+k/300+k資源,但還是小損失的(不考慮拿到28 future tokens)。

所以,敵人火箭筒很多時,你確實可以造大量刀手去打掉,但代價一定是得付出的,因為火箭筒的攻擊是一定會打出來的。

最近DW把獎勵提高不少,從完全無感,到略微有感,雖然仍不及以前的水準,但總是好些了....

cig-2565867_640.jpg
source - pixabay

Sort:  

Hi, @deanliu!

You just got a 17.62% upvote from SteemPlus!
To get higher upvotes, earn more SteemPlus Points (SPP). On your Steemit wallet, check your SPP balance and click on "How to earn SPP?" to find out all the ways to earn.
If you're not using SteemPlus yet, please check our last posts in here to see the many ways in which SteemPlus can improve your Steem experience on Steemit and Busy.

沒在意奬金的話,看大家互相攻守覺得滿好玩的

你也開打了?

沒有啊我善良之槍❤️️

那你一定兵超多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我已经用另外一个号屯兵了,准备使用洗版战术攻击~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啊!村長威武!我主要是沒太多時間,不然也想跟你們一起打~~

Hi @deanliu!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5.970 which ranks you at #353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7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360).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162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7.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ve built up a nice net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Great user engagement! You rock!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0
BTC 68035.11
ETH 3787.11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