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HolyBread說說區塊鏈遊戲的普遍概念

in #cn4 years ago (edited)

看看我,很帥的弓箭手吧?^_^

是的,我前幾天也跳下來玩玩了... 參與一下,因為似乎評價不錯....

之前比較認真玩的遊戲是DrugWars,現在都荒廢了,也沒什麼動機去玩了... 這次重新又玩了幾天HB,一開始覺得有趣,慢慢地碰到瓶頸,不想用錢解決問題,所以可能也會慢慢淡出吧?

這次快了點,是因為已經預見了未來可能棄玩的情況,那不如早點分手,比較不會受傷... lol

我想分享一下我認為區塊鏈遊戲可能的一些特點,可能部分包括一般遊戲的特點。

首先,既然是區塊鏈遊戲,必然會有NFT類的物品,例如英雄人物啦、裝備、卡牌之類的,然後一定會以可交易為最終設計。

其次,也因為區塊鏈,必然有遊戲自已的點數或代幣,可能還不只一種。然後,一定因為這樣的金錢屬性,都會打出「打Game可以賺錢」這樣的訴求...

第三,可以賺錢是因為,遊戲中必然會有要你花錢的地方,雖然免費可以玩,但是隨著你陷進去,就會開始想要用錢(在此是STEEM,也是錢)來獲得一點優勢,而由於這優勢有"可能"讓你賺到錢而回本甚至獲利,所以花錢的動機會比較強一點

第四,遊戲真的可以賺錢沒錯,因為就是利用前一點的心理,把所有人花的錢分一部分出來(剩下的是開發遊戲的成本費用與利潤),當成獎勵,按照你在遊戲中的績效來分成... 通常會有越早進入越有優勢的情況,來強化玩家趕緊上手的急迫感

第五,在這樣的遊戲設計下,開發方雖然要提供獎勵,但來源是in-game的剩餘,所以對於營運者沒有財務風險。反之,由於玩家透過遊戲升級競逐獎勵,所以獲利難度會越來越高,長期有可能透過改變(可能以升級美其名)遊戲規則來擾動既有遊戲優勢,活化一下... 所以,遊戲久了會有玩家流失的風險。

HB目前能賺多少錢我是不清楚,但看村長他們說起來,真的是蠻不容易的... 但就算很容易,你想也知道,只需要投入時間就好賺的事情,一定很快會很競爭的,最後都沒得賺的...

我的DW帳,算起來可能是負的呢!不會說都是淚,因為知道不一定能回收,但連遊戲好玩這件事都沒有,確實有點失望....

因此,目前我對於這類區塊鏈遊戲,長期都不抱什麼正面看法。

下次可以談談我想像中一個區塊鏈遊戲可能可以怎麼做,但也許我談過了,等一下回頭找找看。

讓我想起武俠小說的宿命:出場人物就是一個得比一個厲害,最後會很誇張,故事就該結束了.... Ha!!

Sort:  

到現在還是只玩steemmonster

SM符合這些 概念嗎? 好像比較不同?.... 然後你有賺到錢嗎?

SM有呀,賺了幾個小號

小號可以賣錢嗎?因為我是說賺錢...

賣卡賺錢嘛,賺的錢再開小號,再賣卡...

sm有一定的游戏性,要玩还是挺有趣的。
我开了一个“农场”,每天数钱中。
有多赚钱你可以关注一下我的账户最近的出入金记录。

每天数钱中

大腿!有沒有攻略啊?....

来来来,进我们微信群聊

其實我在裡面,太久沒上去了...

SMS都符合,卡片已经是NFT了,可以转到ETH上出售
对战可以获得代币DEC,游戏卡片或者游戏物品

SMS有遊戲獎勵池玩家分這樣的概念嗎?

卡片数量是固定的。发完就出新的卡片
每日的DEC也是固定的,而且每个账号还有个capture rate,capture rate越高,每次获胜获得的dec就越高。和vp类似

Hi @deanliu!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5.851 which ranks you at #389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dropped 1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388).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76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5.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ve built up a nice net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Try to work on user engagement: the more people that interact with you via the comments, the higher your UA score!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读了后立刻玩,可是我想买东西买不到,是不是一定要用电脑才能买东西?discord也加入不到,不能求帮助

你是用手機玩啊? 我是用電腦,買東西只買過market的,item store從沒見到過... 我只買過$0.2等級的道具...

這個遊戲,我覺得只有在二十名至五十名的人會賺錢。(我現時排第九)。

首二十名的人,每天可以收支平衡,但為保持排名,未必可以賺回投入最初投入的資金。

現時,我手上有很多道具掛單,開始連續第三天有人買入我的道具。

現時仍是這遊戲的前期,因為入們容易,而要買的道具其實不貴,數Steem左右,應該容易吸引新人。

這個遊戲與SMS 相同,相同點是輸了排名戰不會很痛,不會拉仇恨。希望能齊齊賺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29.44
ETH 3157.04
USDT 1.00
SBD 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