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隨食] 翠華餐廳,是怎麼樣的存在?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昨晚在上環附近的一家翠華進行下飛機後五小時內的第三次進食。我本來是完全吃不下,但因為走路走超遠,慢慢的也可以吃點,然後經過老婆所形容“這次要來吃好幾次的”翠華餐廳,就進去吃第一次吧!

翠華是知名香港餐廳,似乎香港已經蠻多間的了?老婆喜歡翠華,很久以前就吃過,念念不忘。

我們昨晚就輕輕地點,以免吃太撐(但其實還是太撐)。翠華餐點是很不錯的,所以我吃了點之後還是盡情的吃了,吃完就繼續走路唄,消化掉就是了.... Orz...

吃飯時,我們聊到,到底翠華對一般香港朋友是怎麼樣的存在?會想去吃嘛?還是都認為是外地人觀光客在吃?就像是我們台北人,沒事也不太去吃鼎泰豐一樣,都是招待外地朋友才去的。還是其實,本地人也吃翠華,也很愛呢?香港朋友comment一下吧!?

P.S. 翠華也不收信用卡,是怎樣?香港不是金融大城?這次發現很多地方都不能用信用卡,現金得斟酌用了....

點了兩碗清淡的麵食類,名稱我不記得了,請自己看,第二碗是雪菜肉絲米粉。最銷魂的是炒芥蘭!天天天啊!炒芥蘭全世界就是香港這裡最好吃了吧?不過,似乎香港炒青菜種類也不太多,專精芥蘭嗎,呵呵.... 吃光光,下次繼續點~~~ 還點了奶油什麼豬仔包嗎?據說是必點!我還好,沒那麼愛奶味類食品,老婆挺愛。

這杯是最意外的。菜單只寫檸檬薑可樂,我們以為是凍的,結果竟然是熱的!!我這輩子第一次喝熱可樂,超特別的感覺!以前都沒注意過這種飲料,昨晚一喝之後,今天發現其實到處有,只是有的會加上“熱”自,有的不會。讓我想到熱紅酒的概念~~~

Dean's"香港隨"系列,以 #dean-hk記錄這次香港小旅遊,歡迎追蹤囉~~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05-29)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感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05-29)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Join cnsteem Discord channel: *https://discord.gg/SnNaaYS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You have receive an upvote. Thanks for playing moonSTEEM

一般我不去翠華的,又貴又不是特別好吃

我個人認為會去翠華的原因,就是1. 裝逼,2. 深夜沒有選擇,3. 真的有錢

至於沒有信用卡的問題,是因為香港商店裝設信用卡的收費門鑑很高,基本要有幾百萬港幣存款才行,所以很多地方都沒有信用卡,我們也習慣了很多地方沒有信用卡了

我覺得不少東西好吃耶,炒芥藍,有魚丸那個河粉等等.... 可能你們嘴更刁 >_<

可能我成日食...

去年聖誕在HK,路過翠華好幾次心想著總有機會吃的,結果離港都沒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上海是不是也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哈哈,我想說後來在上海吃到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味道一樣嗎?

香港的木有吃到,無從對比😭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 台北人不哈鼎泰丰吗?鼎泰丰在新加坡开得到处都是,应该比台北多几倍数量。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就我感覺,其實觀光客居多。本地人當然也吃啦,但我不覺得有多瘋狂。這類現象應該很多地方都有,所以我猜翠華可能本地人也會頗多不屑。^^

哈哈 几年前我去台北也特地找鼎泰丰来尝试,后来新加坡开分店到遍地都是,如果是现在,我去台北必不去鼎泰丰了,反正这里也找到,呵呵。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翠華好像是香港唯一一家上了市的茶餐廳,不過其實我們(至少我和我的朋友們)沒事也不會找翠華吃,因為街邊茶餐廳好像會比翠華會更好吃一些,還更便宜XD 如果想試試香港風味的早餐可以試試澳洲牛奶公司,在佐敦;p 不過一般要排隊~

為什麼冰室都賣吃的?不只賣冰,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i, @deanliu!

You just got a 22.2% upvote from SteemPlus!
To get higher upvotes, earn more SteemPlus Points (SPP). On your Steemit wallet, check your SPP balance and click on "How to earn SPP?" to find out all the ways to earn.
If you're not using SteemPlus yet, please check our last posts in here to see the many ways in which SteemPlus can improve your Steem experience on Steemit and Busy.

Hi @deanliu!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6.108 which ranks you at #309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2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311).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55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1.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ve built up a nice net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Great user engagement! You rock!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7364.26
ETH 3322.90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