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詩 — 詩人之死 Death of A Poet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cemetery-91552_640.jpg

詩人死了。
享譽文壇的詩人,死了。
享譽文壇也影響了幾代人的詩人,死了。

似乎應該表達一點類似我的青春的一小塊跟著走了的悲傷似的。

應該。所以,沒有。
沒有。所以,反省。

曾經也有顆敏感而充滿詩意的年輕的心哪!哪裡去了?
是漸漸地衰老而萎縮至不可感,還是慢慢陷入深深的裡層而找不著了?

想我在這平台還真沒少寫了打腫臉強充詩的文章,怎麼這會兒連個假詩人都找不著了?

或許是人生的現實,終於熨平了年輕時留下的假性詩突起。
或許是有了孩子,還沒房子,總是少銀子,哪裡還能當才子?

尤其是這幾個月來,百幣齊瘋、彈指漲跌的加密戰國時代,
整天看著盤勢,硬湊文字換錢,手按著計算機,書櫃早已積塵。

人追求之而成為資產的奴隸,文字通向的是點讚的宇宙,
距離在廟裡說的話,早已有上萬區塊的高度。

我與那年輕的假詩人,隔著橢圓曲線的兩端相望,在同一軌道上的最遠距離。

我是公鑰,但卻怎麼也想不起那映射在加密空間裡的,我的私鑰。

詩人死了。
享譽文壇的詩人,死了。
享譽文壇也影響了幾代人的詩人,死了。

我將在殺紅眼的貨幣戰場上,以十倍,不!百倍漲幅,向他致上

最深沉的敬意。

war-472611_640.jpg

image - pixabay

Sort:  

目前65個pageview了,8個回帖,只有O嬸的看似有點echo到我這篇的主題,這也是我點他的原因之一(但他這句可能也是瞎矇的)。

就是想說說,這篇其實是藉詩人之死,來感嘆自己內心的詩性之死,主題還是在後者,並不真的是要致敬真詩人,結果大家可能是太愛他了,沒人在乎我(哭哭),要不就是我寫得太差了,讓人不懂吧。

詩其實也是隱喻了人生的理想面,隨著年紀增長而漸漸收起,現實面越來越主宰,甚至現實感成為唯一,而這現實感在這一年裡,就是這些幣啊什麼的給放大了好多倍 ... 諷刺的是,在這現實感極強的平台上,要寫著象徵理想性的詩....

詩裡說(自己裡面的)詩人已死,但又以詩的形式來描述,似乎又在不得不低頭的沉重的人生現實下,隱隱透露出,一絲改變的曙光,抑或是期待?

以上是我自已想像中的評論。^^

有的人活着,
他已经死了;
有的人死了,
他还活着。

雖然自己不太會寫詩,但是常被余老詩中豐富的情感感動。失去文壇之寶,真的令人很不捨。

诗,是很精辟的一种文体,好诗的每一句都是一个画面

hi brother how are you?Please give you me a vote, because your vote is very useful for me.

我就像知道是哪个币来个百倍涨幅啊?哈哈

纪念余。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3159.84
ETH 2972.58
USDT 1.00
SBD 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