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T] 電扶梯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電扶梯幾乎是現代人生活中無法避開的東西了。除非你到每個公共場所都去找樓梯爬,去找電梯搭...

每次這三種移動選擇給我選的話,我通常就是選電扶梯。樓梯,累嘛!除非想運動... 電梯,還得等,人要是多還會停多樓層,而且可能跟人很靠近挺煩的... 電扶梯最好,既電動,也可以在上面自己行走,要停就停,要走就走。


pixabay

前兩周,我們帶著TT到一個購物中心去,媽媽去買東西,我帶著他在樓層之間四處找扭蛋機。上上下下,就在從某層搭電扶梯下去一層的時候,突然整個電扶梯碰的一聲突然停下來!就在我們前方(下方),隔著一對年輕情侶,是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女孩。等我看清楚時,她們已經向前走幾階到了下一個樓層地板,原先她們所在之處的電扶梯,已經翻起一個梯階...

原來,其中一個小女孩的鞋子被夾入電扶梯的隙縫,越夾越緊因此整個系統停掉,鞋子還緊緊夾在那裡。那一對年輕情侶在我們前方,遲疑了一下,後來決定跨過去走到下一樓板,我們後面的人似乎都直接往後撤,上去上一樓... 我想了想,還是決定往前,跨過去,跟著下去... TT倒是還算冷靜,沒有慌張失措....

我對於電扶梯開始知道要害怕始於很多年前有一個意外發生在台北捷運,工作人員在捷運站關閉後,要抬一根很長的棍子之類的上樓,他在搭電扶梯上樓時,把棍子直立了,棍子頂到天花板,硬生生把電扶梯給撐爆,整個塌陷,人就掉落電扶梯下方空間內.... 走了。因為只有他一人在那裡。這件事給我很大的衝擊,就是,電扶梯不是樓地板,其實它的堅實存在是有前提的,隨時都要這樣意識,才不會造成什麼意外遺憾。

pixabay

所以,後來我想想,其實我應該還是回頭上樓的,畢竟當時我的前方是出事現場,雖然有人走過沒事,但還是有點風險。另外就是,搭電扶梯如果穿膠鞋(鱷魚鞋),一定要非常非常注意,那個小女孩也是穿這種鞋!很難想像要是TT鞋子被夾,我會有多大的恐懼!(要是腳跟鞋沒分開呢.... >_<)

另外一件也跟TT對電扶梯的印象有關則是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兩年前,媽媽帶著TT,同樣也是在搭電扶梯時,媽媽的長裙太長,竟然裙角被電扶梯吃進去,還好迅速把裙子用力拉出,只有一小角受損,但TT從此只要看到媽媽穿裙子搭電扶梯,就會提醒媽媽要注意... 電扶梯雖然很便利,但真的是個充滿危險的東西啊!一定一定要隨時注意,尤其是帶著調皮不懂事的小孩子的時候啊~~~~

電扶梯不是地板,就算是地板也不是永遠不會塌,地震不就是?就像對於TT來說,父母也不是永遠能夠在你身邊保護你啊,這世界,可沒有永恆這種東西,或許除了愛與真理吧?

敬請各位戒慎恐懼以搭乘電扶梯。


D&TT ( #deantt) 是我的育兒系列,也許談養兒,談育兒,談當年生兒,談媽媽懷孕時,談家庭形成,談生命意義,談我兒TT的好笑,可愛,可憎,或記錄他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三個人的,兩兩的.... Anything about TT。

Sort:  

Hi @deanliu!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5.844 which ranks you at #395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not changed in the last three days.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86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6.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ve built up a nice net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Try to work on user engagement: the more people that interact with you via the comments, the higher your UA score!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Hi, @deanliu!

You just got a 26.93% upvote from SteemPlus!
To get higher upvotes, earn more SteemPlus Points (SPP). On your Steemit wallet, check your SPP balance and click on "How to earn SPP?" to find out all the ways to earn.
If you're not using SteemPlus yet, please check our last posts in here to see the many ways in which SteemPlus can improve your Steem experience on Steemit and Busy.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450.32
ETH 2604.48
USDT 1.00
SBD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