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T] 別人家的孩子

in #cn5 years ago


pixabay

今天早上送TT上學去,對,這是我每天早晨的開始。

按照往例,我送到校門裡面,看著他自己走進樓裡,上去二樓教室(看不到了其實),然後就走了,可能直接去上班,或是先吃一頓早餐... 打從TT上小學後,被迫早起,早上時光也多了不少。

今天有點不同。

我離開校門,才走沒十公尺,路上都是學生來上學... 迎面而來,竟然看到一個爸爸,頭戴安全帽,手上強拉著一個看似餐袋的袋子,袋子另一頭是他兒子,手緊抓著不放,拉住餐袋,半凌空地,被他爸爸拉著走.... 像拉一隻狗一樣。

我一時看到這畫面還搞不清楚怎麼了,過兩秒才意識到應該是小孩不想上學,爸爸火了硬拉,孩子倔將不肯,變成在大街上拉扯前進...

馬上就聽到爸爸吼叫兒子說他每次都這樣.... 後來孩子似乎放手餐袋,卻被爸爸抓住手腕硬拉....

這時已經到我面前,我看附近就我最近,我不能坐視不管,我很怕那孩子手被折了,於是站定,盯著他們父子,讓爸爸知道我要干預,如果他太超過的話...

但這僵局未解,孩子放低重心死不走,我怕爸爸更激動做出什麼暴力事件,於是出聲道:好好說,好好說,別這樣!旁邊一個阿嬤也加入,一直告訴孩子說要乖要聽話去上學...

爸爸見有人介入,沒有更激動,但是就放手,逕自往前走去,孩子坐落在地,阿嬤繼續勸他去找爸爸...

阿嬤要出手,我覺得就不會有大事,於是就繼續離開,走沒幾步,回頭看到爸爸回來了,一把扛起小孩,往學校走去....


自從有了孩子之後,對於在公眾場所對小孩暴力相向的事情,越發不能忍受。但是在東方社會,孩子通常被認為是私有物品,人家的家務事,我要教訓孩子,關你路人啥事!不像是西方,應該是比較把孩子當成是社會共同的資產,人人得而干預。就這一點,我覺得東方應該向西方學習,孩子真的是社會集體的資產哪!每一個都很重要,尤其是在生育率下降的當代....

每每想到那孩子心裡的陰影,我就十分不忍。人生至此,越發覺得,家庭暴力是代代相傳的,小時候被打,很可能結婚生子後就會打自己孩子。暴力就跟基因一樣是會流傳下去的,能夠想辦法少一點,就能多一點幸褔的機會。在公共場域的干預,其實,效果也是十分有限的....

別人家的孩子,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幫忙你太多....

D&TT ( #deantt) 是我的育兒系列,也許談養兒,談育兒,談當年生兒,談媽媽懷孕時,談家庭形成,談生命意義,談我兒TT的好笑,可愛,可憎,或記錄他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三個人的,兩兩的.... Anything about TT。

Sort:  

!thumbup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09-13)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或者设置justyy为见证人代理。感谢!@justyy的主要贡献:https://steemyy.com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09-13)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If you believe what I am doing, please consider a spare vote voting me here,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justyy - the author of https://SteemYY.com and I have been a Steem Witness for more than a year now.

简单粗暴会适得其反。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簡單道理世人難做到啊

Hi, @deanliu!

You just got a 29.43% upvote from SteemPlus!
To get higher upvotes, earn more SteemPlus Points (SPP). On your Steemit wallet, check your SPP balance and click on "How to earn SPP?" to find out all the ways to earn.
If you're not using SteemPlus yet, please check our last posts in here to see the many ways in which SteemPlus can improve your Steem experience on Steemit and Busy.

Thank you for your continued support towards JJM. For each 1000 JJM you are holding, you can get an additional 1% of upvote. 10,000JJM would give you a 11% daily voting from the 700K SP virus707 account.

很难想象这个爸爸在家是怎么对他小孩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其實是很好想像,只是不想去想..... 新手媽媽你好!^_^

Hi @deanliu!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5.844 which ranks you at #395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not changed in the last three days.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106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9.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ve built up a nice net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Try to work on user engagement: the more people that interact with you via the comments, the higher your UA score!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2668.27
ETH 3332.07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