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T] 遺忘的角度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也是最近,我一人,下班時間,刷卡入捷運站閘門。

人很多,我依序前進,即將我刷卡之前,左前面一對母子,兒子大約才3歲左右,排在我隔壁列,應該會比我快刷卡入內....

但兒子突然跑到我們這一列來,阻擋了一下子前進的節奏,但馬上被他媽媽快速地拉回去隔壁列,因此其實也只是慢了幾秒,但反而隔壁列因為這樣慢了,等我進閘門時,母子才成功刷卡進來...

我其實一點不在乎,甚至我被這小子弄得臉帶著笑容,看著他被拉回去,想起我TT當年也一樣好動,一樣想探索..

我邊走就聽到背後媽媽對著兒子說

你不要這樣,你這樣會讓我很困擾耶,下次不要這樣!

口氣嚴肅但還算是沒太兇。兒子回答說

我想去那一排刷啊~~~~

媽媽於是又念了幾句...

說真的,我也很可以理解。

我是對於在公眾場所妨礙他人繼續人家原來的動作會很警覺的人,總是不喜歡造成人家困擾,即使並不是太大的事,算是一種個人特質 (有時候這樣不必然是好事)

我自己一人甚至是跟老婆/女朋友一起時,就算是另一半少根筋走錯邊之類的,我幫忙注意拉拉她等等,都不是太困擾我的事。唯獨,有了TT之後,我才體會到這特質對於帶孩子時帶來的痛苦!!

畢竟是隻小野獸啊~~~~ 畢竟我就是負責他的文明化啊~~~~~

所以,我自己是這樣走過來的,特別能理解這位媽媽的心情。


pixabay

但是與此同時,我也能充滿慈愛地看待這位小男生,對於世界充滿探索與好奇的能量!那是我自己在當下時不太能體會的,我只能聚焦處理當時TT的行為對別人造成的影響,沒有辦法去欣賞,新生人類面對世界的那種無盡的探索慾望。

現在我就可以了,正是因為TT已經比較"符合規範"了,是更"乖"了,卻某種程度失去了一些這樣的不拘,失去,因此還有點懷念呢....

呵呵!人就是矛盾吧!


D&TT ( #deantt) 是我的育兒系列,也許談養兒,談育兒,談當年生兒,談媽媽懷孕時,談家庭形成,談生命意義,談我兒TT的好笑,可愛,可憎,或記錄他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三個人的,兩兩的.... Anything about TT。

Sort:  

!thumbup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12-19)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或者设置justyy为见证人代理。感谢!@justyy的主要贡献:https://steemyy.com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12-19)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If you believe what I am doing, please consider a spare vote voting me here,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justyy - the author of https://SteemYY.com and I have been a Steem Witness for more than a year now.

👍🖐️🙏

Hi, @deanliu!

You just got a 29.78% upvote from SteemPlus!
To get higher upvotes, earn more SteemPlus Points (SPP). On your Steemit wallet, check your SPP balance and click on "How to earn SPP?" to find out all the ways to earn.
If you're not using SteemPlus yet, please check our last posts in here to see the many ways in which SteemPlus can improve your Steem experience on Steemit and Busy.

陪伴孩纸的成长中 父母都比较敏感吧
现代育儿中大部分建议是站在孩纸的意识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i @deanliu!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5.844 which ranks you at #395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not changed in the last three days.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101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4.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ve built up a nice net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Try to work on user engagement: the more people that interact with you via the comments, the higher your UA score!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感谢分享,孩子的成长都需要一个过程。
!shop

你好鸭,刘美女!

@cnfund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nnzhao 所长 在艳阳高照 骑着村长家后院的鹿 给您送来
Cold Pot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You win!!!! 你赢了! 给你1枚SHOP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410.66
ETH 2598.79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