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與銀芽

in #cn5 years ago

上面這道菜是老婆炒的家常菜,有蝦仁、豆乾、豆芽等等... 噢,等一下,不是豆芽,是『銀芽』喔!

前幾天,老婆問我知不知道銀芽是什麼,我說不知道。她再問我,知不知道,高級餐廳裡炒菜用的豆芽,都不是用整根豆芽?我也不知道。我以為餐廳高級,只是豆芽買比較高級的貨而已~~

原來她才剛剛學到,摘除頂部與根部的豆芽,稱為銀芽,是一種高級版的豆芽概念。銀芽相對於豆芽,土味比較沒有,味道比較單純~~

於是那天,她就買了一袋豆芽回來,想自己試試看,處理為銀芽。

這一袋豆芽,拔了半响,花了40分鐘,她已經喊累說不拔了,拔不完。左邊是銀芽,右邊是要廢棄的頭跟底。看起來真驚人!原來這麼浪費啊,幾乎是同等量的食材呢!

不過,確實,處理後,銀芽看起來美觀多了,難怪有人要這麼搞~~

於是,這一堆銀芽,就入了上面那盤菜。

結論是,到餐廳吃到炒銀芽的料理時,要心存感恩,真的很費工夫!然後,沒事不要在家自己做,去餐廳吃算了。在家吃,就整個豆芽下去炒吧,味道也許有點差異但也不會太多,還更為環保呢!^^

Sort: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拿一大把,闭着眼睛随便切两刀,有多少算多少。

那得先對齊啊,否則切了也是白切!^^

原来⋯我家一直吃的都是銀芽🤣每次做這個菜媽媽都喜歡安排在週末,處理完這些菜需要一集日劇的時間⋯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這倒是好點子,追劇還能從事生產工作 ... ^^

其实,以前我有煮的时候比说豆,连根也懒得拔。洗了就煮。

懶 > 口感 .... 我懂。lo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78.31
ETH 2546.24
USDT 1.00
SBD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