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長輩圖

in #cn5 years ago

LINE(翻譯:大陸的微信)在台灣已經普及到幾乎沒有人不用,尤其是其滲透到所謂“長輩們”的程度,更是勝於臉書。主要是LINE是作為通訊使用,可以打”免費“電話,傳訊息也不用錢,群組概念又很符合人們的需求,所以導致的吧!畢竟,長輩們沒有那麼多想展現自我的慾望而需要臉書,通常,上了年紀的人,比較喜歡成群結隊,在群組中展現自己(愛比較啦XD)

於是,有所謂“長輩圖”的出現。年輕一點的朋友,都會覺得奇蠢無比,搞一張美美的照片,上面弄上幾個什麼“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元氣滿滿“、”天天開心“之類的一堆很蠢的句子,然後每天傳到各群組內(通常是家族朋友群)... 真的是很LKK(糟糕,LKK這詞也已經LKK了....)

我很開心,我是屬於非長輩圖的那一群(翻譯:比較年輕),哈哈!

但是上週,因為工作緣故,成立一個新群,裡面的工作夥伴都蠻熟的。其中一位,人很好,年紀比我大不了多少,竟然開始,每天早上傳"早安長輩圖"到群組裡(上述長輩圖以早安為主題的)~~ 我心裡一開始是三條線,但總不好沒人理他,所以還是會傳送一些早安的貼圖(貼圖好一些)去呼應一下~~ 這位夥伴其實不常用LINE,他公司上班時是要手機關機的那種,所以,可能他也覺得用LINE是很幸福的,每天早上上班前都想跟夥伴朋友們祝福一下....

後來,我漸漸也習慣了,然後重新省思了這件事。其實,年紀大一點之後,每一天的開始,確實都應該需要感恩,我們又有嶄新的一天在我們眼前了,人生雖然又會少了一天,但我們今天就要把握好,利用好,為所愛的人,所想奮鬥的事情,好好努力~~

想一想之後,我覺得,我之前太過自以為是了,其實,每個人的善意,都是很棒的人生提醒。所以,今天,我也找了一張早安長輩圖,傳到這群組內,正式加入長輩的行列~~~哈哈!要認老啊~~~

photo6215419939557320797.jpg

P.S. 對,長輩圖都是傳來傳去的,就跟過年的祝福圖一樣。至於是誰在"製造"?那就是一個我目前不關切的議題了.... 哈哈哈~~~

Sort:  

Hi @deanliu!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5.947 which ranks you at #360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1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361).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195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6.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ve built up a nice net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Great user engagement! You rock!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我都直接退群....

最好是,你老闆成立的群傳長輩圖,你敢退?....

我老婆的長輩群...不敢退而已.

Ths lm 今天又學了新知識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Hi, @deanliu!

You just got a 16.32% upvote from SteemPlus!
To get higher upvotes, earn more SteemPlus Points (SPP). On your Steemit wallet, check your SPP balance and click on "How to earn SPP?" to find out all the ways to earn.
If you're not using SteemPlus yet, please check our last posts in here to see the many ways in which SteemPlus can improve your Steem experience on Steemit and Busy.

哈哈哈哈,原來台灣也是一樣一樣的🤣我就親眼看到我媽媽他們群里每天都要發早安圖,如果有人不發的話大家就會覺得這個人掉隊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 發圖=俺還活著 的概念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80.29
ETH 2631.01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