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與孩:這七八年的生死學課程

in #cn5 years ago

death-2433005_640.jpg
pixabay

我們的貓咪離開了,我們的生活開始進入無貓時代。老婆總是說,太痛苦了,她以後不養貓了。我是無所謂,我比較冷血,但要是生起病來,照顧累人,倒也是真的。

回想這七八年,我們的生活,環繞著生與死,給我許多寶貴的生命經驗,讓我在面對人生有更多的體悟。

我們兩邊父母都還健在,關於死亡,都還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兩隻貓咪,在八年之間相繼離世,她們與我們接近親人般的存在,讓我們真實體會了親人死亡這件事。

孩子在這期間降臨,讓我們對於生命也有全新的體會。新生,不必然都是欣喜。其實,往往生與死都是一起的。孩子的出生,其實過程中伴隨的是媽媽的死亡風險,女性生產的偉大與無私,這都要走過一輪才知道的。

加上我自己這段時間的身體也出問題,不時也有過可能離開人世的“感覺”等等,這些都發生在這段時間,我對於人生該重視什麼,該怎麼面對死亡,雖然還沒有能夠放下執著而開悟成佛,但至少已經不是毫無準備,會被恐懼給佔領的階段了....

佛家思想,總是非常到位的。

悲傷與歡喜,其實很接近。生與死,其實很接近。人生,真的不必太過執著。

很開心,至少,貓咪們都安息了,她們的一生都過得很好。孩子快樂健康,我們至少目前都身體無恙。

不能指望以後的每一天,都能無憂,但求每天醒來,都能夠盡量讓這一天圓滿。

大家,都將在天堂再次相遇。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05-03)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感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05-03)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Join cnsteem Discord channel: *https://discord.gg/SnNaaYS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我和我媽媽說,以後再也不養毛孩子⋯這兩年雖然有不少機會但我都是很抗拒的態度,只是在樓下養了一些流浪貓。我想我不能再承受這種分別😭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拍拍~~理解。隨緣吧~~

會失去才會珍惜,養竉物是領悟人生很重要的一課,你們也是很高學識的家長,沒有因為有了小孩而放棄毛孩,貓貓遇上你們一家,真的很幸福了,節哀順變。

不哀不哀,喜喪喜喪~~ ^_^

我一直一直嚷著貓和狗可愛,但真的不敢養...

養吧,怕啥!不要養一半就好。但最好別養買來的~ ^^

Hi @deanliu!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5.971 which ranks you at #352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1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353).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180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6.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ve built up a nice net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Great user engagement! You rock!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8
BTC 58447.11
ETH 2624.03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