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堂燕雀 之 醒觉steem鸟 - 三个一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最近大家在一直谈论着 SBD 和 Steem 的价差,每天在飙升。从1.00一直每天加0.02 到了现在1.45倍。相信很多朋友已经习惯了将写博客收益的 SBD 存起来,“等”机会让 Steem 跌价时再买。

有没有想过如果分叉20现在立刻进行(可能已经在进行中我们不知觉),Steem 价从此不再比 SBD 底,你我手头上拿着那一堆 SBD 还能怎么用?那为什么我们还是固执的相信总有一天 SBD 与 Steem 将会平等1:1兑换呢?这事其实回归去年十一月开始直到十二月,SBD 价格一度飙升至15美元。自从那时候开始,大家的注意力已经全数集中在 SBD, 大量的写作回酬冲昏了脑袋。而我,也是那段时期才刚刚开始活跃,心里根本不明白到底为什么还有人愿意用 SBD 来买 Steem. 不如直接淘出来花更好。

经过了几个月的反复起落,SBD 一直处于比 Steem 价值高的优势,大家也已经习惯了一 SBD 最少可以换一 Steem 或以上。只要兑换率超过1.00就不换。将 SBD 收起来。三月过去了,SBD Steem 双双价格跌破了2美元。更堪的是,SBD 价格跌得比 Steem 还低。手头上拿着一大票 SBD 根本不舍得用来买 Steem 。到了今天还在犹豫到底该怎么办。拿出来花又觉得浪费,写作赚来的,花了就没了。兑换 Steem 来增加影响力又太贵觉得不划算。现在只能做的就是每天抱着一大堆 SBD 祈祷起价。

就是因为环境太舒适,大家已经忘记了曾经的“经济不景气”。大量的 SBD 外流,烂价抛售。卖几千 Steem 换几十元美金。但是别忘记,那时候2016年Steem 价格比1美元还要低,而且ned和 dan两人还经常出来点赞。每次“中奖”就好几千块钱可以用来买一大堆 SP 。现在?Steem价超越了3美金。换句话说,你写作收益的37.5%本来应该直接进入你的 SP影响力,现在还得用来除以3才给回你。

今天分享的这一句成语是我哥教我的。处堂燕雀就是说当一个人处于太舒适的环境之中而忘却了可能来临的危险。这几天我一直在想,如果现在突然宣布分叉20,Steem 价格从此一去不回头,我那堆SBD 突然变成1$了怎办?我也是其中一只小麻雀,一直抱着一大堆 SBD 直到几天前才恍然大悟。当中领悟到一些重点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 什么时候才是价钱好?没有比现在更好。每天在写作,今天的收益是上个星期的努力。就算买错时机,赚少了也是上个星期的努力。
  • 要跌到多少才买?今天如果 Steem 比率价格少过1,你买了很开心。明天0.9,后天0.8。你敢说你不把 SBD 继续存起来等0.5吗?人是贪心的。
  • 要存多少才一次过买?任何数量都是适合的交易。我们有内部交易,交易费超便宜。

Screenshot_2018-05-23-10-31-27-247_com.android.chrome.png

我现在是秉着挂单来买,挂了就忘掉。不要想太多。剩下的,买赞。买了就忘了。我不是教你跟我做。我只是纯碎跟你分享我现在的心情和目前的做法。附上打油诗一首:

《处心积虑》

处唐燕雀自由翔
心知不妙赶紧跳
积币买赞提身价
虑价挂单头疼少

这六个月的 Steemit 生活不简单,有起有落。现在看开了,心情好了很多。这张图,就收起来给自己一个留念吧。

IMG_20180523_110405_504.jpg

比赛详情请参照以下链接

“三个一”【一诗 一画 一心声】活动第 23开始啦(欢迎新老用户参加)

Sort:  

@davidke20, 为什么不是月蛋评,因为你的帖子就是这个月最棒的彩蛋呀~~~ img

蛋是蛋,也不能常常发水贴呀。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乖。欢迎过来坐哈

@davidke20, 一看就是会入选月旦评评委法眼的好文!

@cn-cutie.pie 小可可,你是我的唯一...post on steemit...写入区块链...forever...

谁的年纪比较大?是你还是可可?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Do checkout other posts made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created/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没有处女,也没有处男,差评!

总不能每天都在谈些色色的事儿吧😅

哈哈哈哈哈哈!对啊姐!我在等小黄茶馆呢……

现在都是换steem了

同感吖。霞霞

好个处堂燕雀啊老大~

小人无处不在。我们出来干事业的身处逆境。买赞也买到处处逼人。出来干事业待人处事要学懂,不然被人出力踩变成就地处决就一无是处了。

老大言之有理!

写的很有见地,常言道,知足常乐。

嗯。看开了,心也宽了。亏赚也好,总好过放着不动。

百度了下,终于大概了解分叉的意思了...

基本上,每一个加密代币的分叉情况都不同。不过眼看 Steem 再分叉下去,SMT 推开了地狱之门。到时没有 SP 的可惨了。

呃,SMT是?

Smart Media Token

百度了下,了解了,谢谢...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 #cn-31 , #cn-funny,#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 #teammalaysia

谢大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02.42
ETH 2727.59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