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才会忘记】第九期 “三个一”活动 再附加破音比赛被点名不甘愿参与 Beyond - 遥望 cover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开始时会觉得很辛苦。每天都想起她99次。然后逐渐变成98次,97次,96次。再过不久,失去了计算的数目排序,好像是第50次,还是49次。然后开始怀疑,她的头发是褐色的?棕色的?黑色?已经无法清楚记得。然后就是一些含糊画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就是努力的想着一些有颜色的画面。毕竟人所能记得的好事都是彩色的,而伤心/负面的事都是黑白的。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没有再特地去想起她时,偶尔见到一些事物想起了她,那时的画面已经是黑白的。已经失去了当时发生时周边的细节,再没有说服力把自己放进“当事人”的格局里。我,已经成功地没有再特地记起她。 - 有一半的台词是出自韩国电影《向左爱.向右爱》

这篇分享跟“年”这个主题有着密切的关系。已经不记得是哪一年发生的事儿,农历新年期间跟一起已经7年的女朋友分手了。当时有一种悲痛欲绝的感受。把电话关上后,立刻驱车3个小时赶去她家找她。也不记得当时的心情有多沉重。就是一味前进,直到终点。到了她家门口,用力拍着门哭着脸把她叫出来。没错,现在想起当时的情形是黑白的。不管站立多久,浪费都少唇舌,泼水难收。当时最后的拥抱也觉得很勉强和生硬。转回头后,发动了车子,也不敢回头望,直接就离开现场。一路上,好像老天爷特地安排这种时候下起雨来。车子里播放的歌曲,全都是伤心流泪的绝品。张学友的《我真的受伤了》,林志炫的《单身情歌》,黄品元的《海浪》。真tmd泪水/鼻涕一直逆向倒流进喉咙,啃嗯着行驶。直到一处拐弯区,听着这首《遥望》副歌,歌词中提到“每天多么多么的需要,与你永远抱拥着。忘掉世間一切痛苦悲哀”,然后双眼一翻,眼皮闭起来一直在想过去与她一起的点点滴滴。感觉闭上眼睛不是很久,但是接着下来就是碰的巨响。出事了,是交通意外。我竟然闭起眼睛把车子撞开篱笆再开进了沟渠。接下来一整个晚上,完全不记得怎么把车子弄上来,也不懂怎么继续把车开回家。就是一直的想,一直的想,好像在看连续集的记录片。

这种感觉,好像是维持了相当久的一段时间。正确来讲,我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再没有这种感觉。但是,每当我以为我已经可以完完全全的忘记她时,到了农历新年这段时间,那种感觉又来了。好像又从新再一次被抛弃的感觉。老天爷也配合得非常精准,每次都下雨。电台,更是搭配得完美。Beyond已经解散超过十载了,主音歌手黄家驹也离开二十多年了。偏偏这种时候就来播放这首经典歌曲《遥望》。年复一年,这种情形已经开始习惯了。到了农历新年期间自然想起记忆中的那个她,但是已经没有感觉。画面,只是含糊的一张图。画面里,当时的她“好像”是坐在这个角落在看综艺节目,是香港节目还是台湾节目,已经记不起。当时好像我妈有过去跟他说什么,记得当时要向很大件事,也不记得是什么事了。

今天,离开分手的日子已经过了好像是十多年了。年要到了,本来我已经“忘记”要去“想起”那件事,可是就在收拾房间事,开始下雨。然后我的木吉他刚巧在我手上。回想起来,已经好几年没有再弹/唱这首歌。把音调好了,握上手后,指尖按弦时有一种刺痛的感觉。这种痛已经再不会痛进心里面,再也感觉不到以前的痛。然后决定,将这种情感唱出来,写下来。可能将来我回来再看这篇心声时还能会心一笑。老套问一句,忘记一个人要用多久时间?不同的答案都有。七年?十年?可能二十年后被你翻到一张以前他的照片,是否还会为他落下一滴泪呢?也有人说,人贪新忘旧的本领高。只要有新的一段感情代替,旧的自然会忘记。我只是觉得,那些都不重要了。没有想起,不代表忘记。这些年头里,我已经学会不要“特地”去忘记,只要不随便想起就好了。今天在这里唱这首瓜给我的朋友 @tvb 。这小妹太可爱了,还跑来点名叫我唱瓜。多两个小时我就启程回家去。到了家乡可能没有那么多机会上来写。到时候就是让我来读/听/看你们的作品,给你们点赞。

Beyond 遥望(粤)
仍是雨夜 凝望窗外 沉默的天际
问苍天可会知 心里的感觉
随着岁月无尽爱念 藏在于心里
象冰封的眼光 失去了方向
让雨点轻轻的洒过
强把忧郁再掩盖
像碎星闪闪于天空 叫唤你
遥望盼望 能像清风陪伴她飘去
让孤单的臂弯 一再抱紧你
回望往日 如雾似梦
无奈的轻叹 是她的欢笑声
风似轻吹过
让雨点轻轻的洒过
强把忧郁再掩盖
像碎星闪闪于天空 叫唤你
每天多么多么的需要
永远与你抱拥着
忘掉世间一切 痛苦悲哀
纵使分开分开多么远
也会听到你呼唤
期待我这一生再会你
每天多么多么的需要
永远与你抱拥着
歌词来源

d445b7c5-99a6-40fe-a915-e0a555c5f845.jpg
图是早几天拍下的,当时凌晨突然间下起毛毛雨,也没有看到有云朵就下起雨来。留意,还看到月亮的。


▶️ DTube
▶️ IPFS
Sort:  

恭喜您获得@mrspointm杯“华语好声音”第 9 期金话筒奖,您的声音感动了我们!

吓?!喜出望外。 太感动了。谢谢大家支持。真的没想到。

我也是選擇不需要特意忘記,想起來了就回憶一下,久而久之,一切都不再刺痛。深愛的很難忘卻,不代表永遠放不下,放下後偶然想去,嘴角總會往一邊微笑,是不堪是感嘆還是不屑也許只是過去了。。。人生片段都是悲歡離合組成,少了哪個都不行,就如同金木水火土,五行恆生,缺一不可。大衛兄描述自己的情感算不上細膩卻能感人,拿著吉他唱起歌來更是一鳴驚人。讚!

謝謝妹子。認識了7年,一起同居了5年,家裡每一個角落都有她的影子。那個別說。我媽還會偶爾跟我說要去找“小梅”的母親喫個飯,問我要不要跟。老實說,很想。但是身份不同了。小梅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留著當時的記憶算了。最好不要再被我見到😩

哇....真难啊……反正你现在状态好,见一下炫耀肌肉一下。

那个,她的中学同学来跟我说我的头发比她老公多很多。不过,钱就刚好相反。所以,还是不了。免得自卑。

深愛著一個人 你會希望她過得好,不需要特意的去見她,但要是碰到了也可以大方給個祝福,簡單的一句問候“妳好嗎?”可以暖人心。我們都看人家有錢過得很好,或者羨慕誰誰誰,說真的,人家其實沒有我們想像的過得那麼好。兩個孩子的媽就如Pai一樣,看是幸福沒錯,但是辛酸苦水也一堆的,要有個人能給吐是最好不過了。不信你問Pai :))

各有各精彩吧。我打算活得自私些。照顾好自己和身边的就算了。过去的已经不能改变,未来又太遥远安排不来。改天唱一首《活着便精彩》给你听。嘿嘿😜

也对喉...所以来这里吐吐苦水,不错哦……哈哈哈

赠联一副:
情深似海,曲中往事尽追忆
梦远如烟,弦底沧桑空感怀

嗯。非常贴切。收下来下次填进我的歌曲里面。如果收成丰富分一些给你。哈哈。

不用客气啦

@davidke20 大哥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看了你的这篇文章,我差点泪流满脸 T_T

PS: 你那个天籁之声 + 熟练的吉他技巧,可以去参加中国好声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我只是將我的寫了下來。

痴情男.... 是初恋吗?叔
哈哈哈哈哈哈……这次没有冠军都不可以了!
被你深深记在心上的人儿好幸福……

每一段感情都像一個抽屜,下次自己去聽黃品源的(海浪)。沒有任何一段感情是“可以”忘記的,沒有想起不代表忘記。

是喔……希望记得都是甜蜜的回忆……

叔,新年我来抢红包的!恭喜发财!

太好听啦😄!

謝謝你。😘

强大!好酷的吉他,什么牌子的?

Hofner 1958 full hollow acoustic jazz

@davidke20, 来来来,大家一起三个一;幸好不是三缺一,打麻将差一个...

好。我是瞞著女朋友們過來泡妞的。

@davidke20,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嗯。這話是指 #cn-31 還是 #cn-voice 講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559.96
ETH 3156.41
USDT 1.00
SBD 2.44